奶盐苏打泡

别绑架我

晕眩

【长得俊】晕眩

 

校霸x音乐生

 

*  4000字 傻白甜

*  狗血烂俗的校园爱情 有bug

*  纯属虚构  勿上升*勿上升*勿上升

*  一发完(可能会有后续)

*  blx 经不起批评

 

番外戳   笨蛋  衣柜






“尤长靖,有人找。”在同桌推醒尤长靖的时候,他正在梦里吃着海底捞,猛然被拉回现实的感觉令尤长靖差点发火,正欲发作却看到站在门口的来人。

 

是林彦俊。

他板着一张俊脸,看上去很生气的样子。

尤长靖心里咯噔一声。

想着,完了,看来是躲不过了。

尤长靖暗自跺了跺脚,一咬牙,不情不愿的走到了教室门口。

 

 

事情的起因要从一个月前说起。

那天是一年一度的校园歌手大赛,一开始作为音乐生的尤长靖不想报名破坏平衡的,可要求每个班上必须有一名同学参加,偏偏他们班没有同学愿意。于是班主任只能找到了他,苦口婆心的说,你就随便参加参加,就当给班级争光了。

尤长靖没办法拒绝,就答应了下来。

他也没怎么准备,就选了一首他擅长的《我怀念的》。

 

很意外的,在比赛后台他见到了林彦俊。

尤长靖觉得有点恍惚。林彦俊是他们学校的名人,也是这一片区域初高中里的名人。

成绩名列前茅,但脾气不好,而且很不服管教。

比如,学校规定不能定外卖,他就偏要定。学校规定不能串校进入别的学校,他也偏要去别人学校逛一圈。能睡觉的课绝不醒着,能打的架绝不用嘴吵。

等等。

至于林彦俊至今还没被开除当然不是因为长得帅,也不是因为成绩优异,而仅仅只因为他是教育局高层的儿子。

总之尤长靖听了太多太多关于林彦俊的江湖传言。

唯独没有关于唱歌的。

所以他会出现在赛场着实令人意外。尤长靖发现有不少在场的女同学都在悄悄的看着林彦俊,不禁叹了口气。

果然帅哥就是吃香的,在颜值面前,一切叛逆都是浮云!

不过其实按尤长靖的审美来看,林彦俊虽然帅,但总给人一种很凶的感觉。只要林彦俊不是在笑着,那么别人就会觉得他有在生气。

尤长靖是最怕很凶的人的,所以下意识的跟他拉开距离,挪到了最边边的角落里等待了。

 

 

“下面有请高二一班的尤长靖,为我们带来《我怀念的》。”不知道过了多久,总之是尤长靖快要睡着的时候,出于对自己名字的敏感而醒来了。

于是半梦半醒匆匆忙忙间,他似乎撞到了谁,还踩了人家一脚。

尤长靖慌着上台,没来得及看清是谁,十分抱歉的说了声对不起,就匆匆走了。

 

“大家好,我是高二一班的尤长靖,今天给大家带来一首《我怀念的》,谢谢大家。”尤长靖晕晕乎乎的做着自我介绍,可总觉得自己背后在被一记凶恶的目光瞪着。

不过前奏开始响起来的时候他的心绪一下子就沉了下来,投入到这首歌的感情里。

 

“想问为什么,那个人传简讯给我。”

尤长靖的声音一出喉咙,就听到场下的同学们立刻安静了下来,评委们的表情也都开始多云转晴。

“我怀念的是无话不说

我怀念的是一起做梦

我怀念的是争吵以后还是想要爱你的冲动”

尤长靖唱的很投入,柔和华丽的嗓音完美的融合进了这首歌。

等到一曲结束的时候,台下掌声如雷,甚至连评委老师有几个都在鼓掌。

虽然这是很司空见惯的场景,但尤长靖每次都会很开心,赢得别人的认可是一件很满足的事情,多少认可都不会嫌多。

 

他正喜滋滋的下台等分数,一转身就看见上台通道那里站着的林彦俊。

尤长靖又恍惚了,不过这次他恍惚的原因仅仅只是因为他看见林彦俊的眼睛红红的,而且眼眶也湿湿的。

他吓了一跳,林彦俊这是哭了吗。

可是为什么有的人就连在哭都是这么凶的表情啊!

 

尤长靖脸上挂着微妙的笑容,想从林彦俊身边走过去,却被林彦俊一把拦了下来。

 

林彦俊比他高了快一个头,所以他明显感觉到头顶的灯光完全被林彦俊挡住了,剩下的只有投在自己脸上的一片阴影。

 

“踩了我就想走?”林彦俊盯着惊魂不定的尤长靖说道。

顺着他的话,尤长靖往他的脚看去。

果然一个巨大的鞋印突兀的印在林彦俊崭新的白球鞋上。

尤长靖的喉结上下滚动了一下。林彦俊的表情不善,眼神也十分凶恶的瞪着自己,让他一度感觉自己可能要被揍了。

 

“对不起......”尤长靖被吓得有点发抖,也不敢直视林彦俊,可怜的目光只有一直在他的脚上的脚印上流连:“要不我赔你一双好了......”

比起被林彦俊揍,他宁愿这个月勒紧裤腰带。

 

空气十分微妙的沉默了一会儿后,林彦俊突然放开了尤长靖,转身就走掉了。

一句话也没说。

 

这是什么操作?

尤长靖今天因为林彦俊第三次恍惚了,他看着林彦俊的背影,还有些后怕。

 

自那天以后,尤长靖总觉得自己在学校里和放学回家的路上总有人在跟着自己,就连课间在教室里也总感觉到走廊上有几个熟悉的面孔在晃来晃去。

尤长靖悄悄地跟同桌打听,问这几位都是谁。

同桌一副“你居然不知道的”表情跟尤长靖解释到,每天老爱在他们班教室外晃的分别是高二十班的林超泽和陆定昊,都是家里有来头的人,是林彦俊的好朋友们。

别的尤长靖没记住,就听到他们是林彦俊的好朋友。

 

林彦俊的好朋友!

尤长靖恨不得把一口牙全都咬碎了。林彦俊居然这么记仇,当时不发作,让他放松警惕,现在却找人每天盯着他,这是要找机会报复他的节奏。

有了这样的想法后,尤长靖每天一放学就换上了自行车溜得飞快,身后再也看不到陆定昊他们的影子。

 

原以为过了这阵他们跟不到人也就放弃了,尤长靖也稍微放松了点心情,甚至每天中午又开始多吃两个面包了。

可轻松的日子终究没维持多久。

 

就在第二天中午,尤长靖正在吃食堂的鸡腿饭的时候,陆定昊和林超泽悠悠的走到他的面前来了。

尤长靖差点被噎到,一下子紧张起来。

“有......有什么事吗?”尤长靖看着两个人也不坐下,明显冲着他来的。

陆定昊打量了他一下:“放学都溜得很快嘛。”

闻言尤长靖尴尬的笑了笑,原来他们还没忘记这茬!

身边的林超泽用胳膊肘撞了一下陆定昊,低声说:“说正事。”

陆定昊低声回了林超泽一句“知道”后,就又对着尤长靖说:“今天放学别走了,林彦俊去你们班门口等你。”

说完两个人就走了,留尤长靖一个人愣在原地。

 

完了完了完了,是福还是祸,是祸躲不过。

林彦俊真记仇!一个月了还紧追不放!

尤长靖恨啊,恨自己为什么要妥协去参加校园歌唱大赛,恨自己为什么要踩到林彦俊,恨自己为什么要放松警惕,恨自己为什么打不过林彦俊......

 

深思熟虑后,尤长靖终于决定了。

老办法,三十六计,走为上计。

这次对方肯定掐着表就来了,说不定提前下课前一两分钟就来等着了,如果等到下晚自习肯定走不了了。

于是乖学生尤长靖做出了此生最叛逆的一件事———逃晚自习。

 

 

逃了晚自习的代价就是班主任一顿批评教育和1500字思想检查。

还有,第二天课间林彦俊亲自来找他了。

然后就有了开头的那一幕。

 

尤长靖不情不愿的走到林彦俊面前,刚想开口道歉,就又被林彦俊抢了先。

“我昨天放学等你很久诶。”

林彦俊的眼睛直勾勾的瞪着尤长靖,尤长靖被看得浑身发毛。打着哈哈:“那个,我昨天去上声乐课,所以提前走了啦。”

闻言林彦俊冷笑一声:“你的声乐课是每周二和周末吧,不好意思,昨天周四。”

 

忘记这家伙有监视自己的行程了!

谎言被戳穿让尤长靖更发毛了,只好挠了挠自己的头:“吼!是哦,我就是说昨天我去声乐教室都没有人在的。”

林彦俊的表情丝毫没有缓和,反而脸色越来越黑。他一把拉起尤长靖,直直往楼上走。

 

尤长靖不敢挣扎,他怕被骂,就这么被林彦俊一路拖到了顶楼的楼梯间才停下来。

 

 

“你真的是很让人火大。”

林彦俊恶狠狠地说完这句话以后就又不说话了。

空气又陷入了该死的沉默。

耳听着上课铃声响起来了,尤长靖的内心越发焦急起来。

他实在忍不了了。

 

“对不起踩了你的鞋!要杀要剐都随你啦!别再折磨我了!”

“我喜欢你。”

 

两人同时开口说话,内容却迥异不同。一时间只剩下四目对视,这一句话后空气又安静了下来。

尤长靖第四次因为林彦俊感觉到恍惚,他感觉到自己脸颊的温度在逐渐攀升。

他也看到林彦俊的脸颊耳根也都红透了。

那是他从不曾看见过,也没听说过的模样。

 

 

“如果我拒绝你,你是不是会揍我?”

 

 

尤长靖知道了,每次遇到林彦俊时候的那种恍惚,其实可以被称之为“晕眩”。

 

-End

 

 

 

01

尤:告白就告白啦,你眼神那么凶干嘛,我还以为你要找我麻烦。

林:我的眼神很凶吗?陆定昊明明说那种眼神很含情脉脉。

尤:......交友不慎。

 

 

 

02

 

“我好像喜欢上一个人。”

“咳咳咳!!”陆定昊被眼前语出惊人的林彦俊吓得饭粒呛进了喉咙,好容易气顺了,他含着满眼的生理泪水看笑话似的问林彦俊:“大哥,这是你新的冷笑话吗?”

林彦俊好像很苦恼的样子,拿筷子戳着眼前的饭粒:“你也觉得可笑是吗,我也觉得不可思议,而且那个人我只见了一面,他还踩了我的鞋。”

“踩了你的鞋?”陆定昊继续扒着饭,一边附和着:“现在还能活着的,那岂止是好像喜欢啊,那是真爱吧。”

这话好像说到林彦俊心坎上了,他一脸坚定地看着陆定昊:“是吧,我也觉得我喜欢他,那你说我要不要告白?”

这次有了心理建设,陆定昊没有被噎到,但也吓得不轻,终于意识到这货不是在开玩笑了,开始八卦起来:“哪个班的啊?”

 

“一班的。”

“林彦俊,你居然喜欢这种学霸类的女生。”陆定昊摇摇头。

“谁告诉你是女孩?”林彦俊瞪了他一眼。

“不是女孩能是什么啊,不然是男......”话说到一半陆定昊就愣住了,又不确定的看了看林彦俊,后者冲他点了点头:“嗯,男生。”

陆定昊一脸世界观崩塌的样子:“不是吧,你玩真的啊?”

“当然是真的,你刚才也说了我喜欢他的。”林彦俊一脸的认真,迫使陆定昊在二十秒内才勉强吸收了这个冲击。

 

于是后来的日子,陆定昊和林超泽就每天被林彦俊差使去监视尤长靖,去看他日常都干些什么,当然,更主要的还是看他有没有交女朋友。

 

再后来,林彦俊被放了鸽子,带着忐忑的心却扑了个空。可把我们林制霸气坏了,实在忍不了了,一鼓作气第二天白天找上了门。

一肚子火直到见到了尤长靖慢慢走出教室之后居然消失殆尽。

满脑子都只剩下,想拥抱他,想再听他唱歌,想牵着手送他去声乐教室上课。

 

林彦俊看着逐渐靠近的尤长靖,内心叹了口气。

 

看来陆定昊竟然说对了,我应该是遇到真爱了。


评论(24)

热度(2772)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