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盐苏打泡

别绑架我

【第九乐章】尽管我们手中空无一物

 

推荐曲目:尽管我们手中空无一物

 

推荐理由:动听的音乐很多,喜欢的音乐也很多,但是真到要挑选一首出来推荐给小尤的时候我一时间也决定不下来。

这时候凉茶正好给我推了这首歌《尽管我们手中空无一物》。第一次听这首歌的时候我还是高中生,那阵子我很喜欢这首歌,但四年过去我早将它放置了脑后,直到那天再一次听见,我几乎是在看见歌名的一瞬间就决定了就是这首歌了。

 

首先这首歌的寓意很好。看着标题我就很快联想到了小尤,还有大厂男孩们。

现在的他们或都朝着自己的方向走着,但最开始的时候,谁的手中又不是空无一物的呢。

 

第二出于现实基础也好,或是我自己的私心也罢,我都很高兴小林小尤能在彼此手中空无一物的时候相遇,相互扶持。

 

所以这首歌推荐给小尤,我希望他能不忘初心,而且希望他所走的这条路不会孤单,只要一抬头就能看见一片星光正在为他而闪耀。

 

 

 

 


 

1  时间囊

 

尤长靖接了个公益广告。

广告的拍摄内容是一个小孩和他的奶奶之间关于的时间囊约定,尤长靖扮演长大后的小男孩跨越时空来提醒小男孩珍惜现在和奶奶相处的时光,不要嫌她烦。

 

拍摄全程很顺利,尤长靖和扮演小男孩的那位小演员对戏一来二去关系也很融洽,所以当小男孩听到尤长靖拍完自己的戏份要提前杀青的时候特地出来送他。

 

“尤长靖哥哥!”小男孩叫住他。

 

尤长靖听到这个稚嫩的声音就顿足回过头去看匆匆从片场追出来的小男孩:“怎么啦?”他蹲下来,跟小男孩平视着问他。

 

“这个送给你!”

小男孩奶声奶气的塞给尤长靖两个中等大小的时间囊:“导演说这两个时间囊可以送给我,但是我奶奶已经不在了,我就想把这个送给哥哥吧。”

 

尤长靖一只手抱住小男孩需要两只手才能勉强抱住的时间囊,一只手揉了揉他的头发,其实想告诉他奶奶不在了也可以跟爸爸妈妈一起埋下的,但他抱着怀里两颗沉甸甸的时间囊,还是没将这句话说出口。

 

“谢谢你啦。”尤长靖拍了拍小男孩的肩,在助理催促的声音里对小男孩道了别,踏上了回家的旅程。

 

 

 

 

 

2  早安吻

 

尤长靖从机场回到家里已经是凌晨三点了,林彦俊早已在床上睡熟。

 

尤长靖没吵他,轻手轻脚的去洗澡,然后钻进床榻上原本空着的那处被窝里和他一起沉沉的睡了过去。

 

一夜无梦。

 

第二天一早,尤长靖是被吻醒的。

他咿咿呜呜的睁开眼睛的时候林彦俊正在吻他,一张被岁月偏爱的俊脸和自己贴的很近,唇齿间传递的情意很温柔,颇有早安吻的味道。

 

“什么时候回来的?”

林彦俊恋恋不舍地放过尤长靖被亲的湿润润的嘴唇,抵着额头问他。

 

尤长靖的嘴角轻轻上扬到一个柔软温和得刚好的弧度,轻声应他:“三点,你睡熟了,我可不敢吵你。”

 

林彦俊笑了笑没说话,但其实他们都知道他哪里还是十年前那个因为睡觉被吵醒就黑脸一整天的林彦俊呢,尤其面对尤长靖他真的已经没有脾气了。

 

其实林彦俊和尤长靖已经很久没像这样拥有一个相拥自然醒来的早晨了,两个人各自的工作都很忙,成天都在天南海北的飞。

 

不过不管去了哪里只要没有特殊情况,晚上一定要回家。

 

这是他们俩之间的约定。

 

 

“这是什么?”

林彦俊叼着一片刚烤好从面包机里弹出来的面包,看到了客厅桌上放着的两颗时间囊,顺手就拿起来握在手里端详起来。

 

“那个啊。”尤长靖刚从厕所洗漱出来,看了眼拿着时间囊的林彦俊说:“时间囊,昨天拍广告回来的时候一个小朋友送的。”

 

林彦俊哦了一声,正欲放下,却被尤长靖叫住。

 

上午十点的阳光温暖,但并不强烈,慵懒的春风吹动开着的阳台门前白色的纱帘,林彦俊穿着一身简单舒适的居家服站在光里,从白纱与玻璃门缝隙里泄进来的阳光勾勒出他脸上完美的轮廓,就连手里拿着的灰色时间囊好像也在发着光。

 

尤长靖的眼睛看的呆住了。

他被眼前这样安逸唯美的画面所迷住,一时脑热,对林彦俊开口说。

 

“林彦俊。”

“我们做个纪念吧。”

 

 

 

 

 

3  关于你的记忆

 

于是还没太搞清楚状况的林彦俊就被尤长靖关在了房间门外。

 

“一个小时!我先放,然后换你进来放!你可以在外面先想好。”

尤长靖隔着门对林彦俊喊道。

 

没错。尤长靖突然想和林彦俊也玩一次这个时间囊。

他想和林彦俊一起亲手埋下他们的纪念,等到二十年后再来打开它。

 

林彦俊一直以来都是个浪漫的人,他一定会喜欢这个提议,并且此时应该正在门外苦恼到底该放什么进去吧。

 

尤长靖一边这么想着,一边自己也苦恼了起来。

 

他看着主卧室这一屋子的东西,也犯了愁。

 

从十年前没出道的时候两个人就一直在一起,后来谈恋爱了就更加不分彼此,吃的喝的、穿的用的都混在一起,生命里有对方的时间已经占了诞生于世时间的二分之一。

 

有纪念的东西太多,尤长靖挑的几乎花了眼,他花了整整一小时才选了三件东西装进时间囊。

 

 

 

 

 

4  薄荷糖

 

尤长靖第一次认识林彦俊是在香蕉的复赛现场。

 

那天不知道为什么,尤长靖的喉头莫名的发紧,紧张的要命。

 

那时候还并不认识的林彦俊站在他身后,似乎看出了他的紧张,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

 

尤长靖回过头去,看到林彦俊递给他一个打开的薄荷糖盒子,并对他说:“要不要吃一个?”

 

尤长靖愣了一下,飞速打量了一下林彦俊这张天生长这么帅的脸,从那一盒薄荷糖里拿出了剩下的最后一颗。

 

“谢谢。”尤长靖道谢,一边品味了嘴里沁香开来的薄荷糖。

不知是不是心理作用,吃了薄荷糖以后他的紧张似乎随着糖的融化而一起消失殆尽了,剩下的只有跃跃欲试。

 

所以那天的尤长靖是感谢林彦俊的,或许林彦俊只是举手之劳,对他而言却是件改变状态的大事。

 

从那以后尤长靖一直吃这个牌子的薄荷糖,无论什么场面,再也没有怯场过。

 

 

 

 

 

 

5  树叶标本

 

那是林彦俊和尤长靖在一起后第一次单独旅行。

 

限定出道团体解散以后尤长靖和林彦俊就忙着各自的事业,起步期总是格外费心神的,两个人分别最忙的那段时间甚至三个月都见不到对方。

 

“我想去旅行。”

在某一次久违的深夜运动过后尤长靖埋在林彦俊结实的胸膛里,喃喃的说:“就和你。”

 

林彦俊的手当时正贴着尤长靖的耳后,轻轻应了一声。

 

尤长靖以为他太困了并没有太听清自己说了什么,却不想林彦俊早就把这句呢喃悄悄装进了心里,并且偷偷筹划了将近半年,直到要出发前的一天才告诉尤长靖。

 

林彦俊是个那么细心的人,他早就串通好了尤长靖的经纪人,给他排出了一周的假期。

 

尤长靖一时间又惊又喜,他悠闲地坐在家里的沙发上,看着“贤惠”的林彦俊收拾着两人份的行李,拿着熨斗优雅的熨着衬衫。

 

“你怎么不早告诉我。”尤长靖心里甜蜜,嗔怪一句都盛满了欢喜。

 

“告诉你哪里还有惊喜。”林彦俊低头熨衣服,嘴角噙着藏不住的笑意。

 

 

尤长靖喜欢大海和沙滩。

林彦俊知道,所以他把地点选在了泰国在印度洋的某一个海岛上。

 

泰国他们来过次数不算少,但都是去的曼谷、普吉岛这样的地方,却没曾真正的体验过海岛生活。

 

林彦俊下了功夫,找攻略、问熟人,才终于找到了这个印度洋中间几乎没有游客会光临的海岛。

 

果然,尤长靖喜欢极了这里。

海岛上居民虽然谈不上热情,但也都十分礼貌。尤长靖和林彦俊每天早晨从民宿里起床,再手牵手的去吃早餐都会跟他们打招呼,尤长靖还会古灵精怪的学一些泰语给林彦俊听,还要教林彦俊也一起学。

 

海岛上有很多野猫,但都不怕生的,每天尤长靖一打开一楼阳台的玻璃门就能看见门口趴了四五只猫。

尤长靖和林彦俊都很喜欢它们,经常会打开门让它们直接进来房间里,再随意的跳上床。

他们都喜欢极了动物,但自己实在没时间去养,于是就在这里短暂拥有一下也很惬意。

 

尤长靖很喜欢那次的旅行,很喜欢那个海岛,尤其是最后要离开的那个夜晚。

 

林彦俊随意的摘下了一片罕见会在热带出现的小瓣型的树叶,秀出了多年绝学———吹树叶。

 

他们俩并肩坐在海边,看着晴朗夜空中的星星,伴着海浪拍打沙滩的声音听林彦俊吹着爱乐之城里的《city of star》,静谧悠长。

 

 

 

 

 

 

6  戒指

 

林彦俊的求婚是在他们在一起第七年的时候。

 

林彦俊的本意是给尤长靖一场惊喜,但由于最开始的不慎,造成了计划刚开始就被尤长靖发现了。

 

那夜尤长靖睡的浅,心里记着林彦俊在片场忙自己睡前都深夜了还没回来的事,所以当他感觉到自己的手指被什么东西摆弄来摆弄去的时候几乎是马上就醒了。

 

一睁眼尤长靖就看见林彦俊拿着一枚戒指企图塞进自己的无名指里。

 

“林彦俊,你干嘛呢?”

尤长靖这话在黑夜中一炸开,开始尴尬的是林彦俊。

 

他脸色可见的一僵,然后尴尬的摸了摸脖子,顺便想把拿着东西的那只手给藏起来。

 

那天以后尤长靖就一直知道他要求婚,那晚在给自己量戒指的尺寸。不过他并没有拆穿,真的被求婚的那天也装作了假惊喜,真感动。

 

事后尤长靖问起来,林彦俊才红着脸回答了真相。

 

“那天我路过首饰店,突然就想给你买个戒指,但是回家悄悄给你试了,就被你发现的那天,你带着有些小了,所以我索性给你量了手指围,再然后我就想,既然都送戒指了,那干嘛不结婚。”

 

他把那枚买小了一号的戒指塞到尤长靖手心里。

 

“还是给你吧。”

“拿好了,我的真心。”

 

 

 

 

7  好奇

 

尤长靖其实还想在时间囊里放下更多东西,因为代表他们的纪念实在太多太多,他想把每一样都放进去是不可能的,于是只有精挑细选了这三样。

 

尤长靖笑嘻嘻地拿着装满了的时间囊出去,看到林彦俊正倚在沙发上玩手机。

 

“该你去啦。”尤长靖叫他。

 

林彦俊看了眼他,笑着回答说:“我已经装好了。”

 

尤长靖一愣,再看看摆在林彦俊身前的那颗时间囊,一时间有点失落又有些好奇。

 

于是尤长靖趁着林彦俊去阳台接工作电话的空档悄悄打开了林彦俊的时间囊。

 

打开的那一瞬间,尤长靖脑中划过了很多种可能,但都是些有关于他们回忆的东西。

他想不到打开以后看见的竟然只有一只陈旧的坏手表。

 

 

 

 

 

8   手表

 

尤长靖打量了好一会,才对这只手表有了印象。

 

那是一只金色的,样式比较小巧的女士手表,是林彦俊妈妈送给漂泊在外的儿子的。林彦俊很珍惜那只手表,在大厂最苦最累时总会把手表戴上,再藏在袖子下。

 

不过这只手表是在林彦俊和尤长靖在一起之后第一次接吻的时候,表带莫名其妙的断了,松松垮垮的就从林彦俊的手腕上滑落下来,再掉落在地上发出清脆的一声响。

 

表盘摔出了一条很大的裂痕,后面的齿轮似也是摔坏了,就连原本最积极追赶的秒针都停住不动了。

 

林彦俊当时心疼死了,尤长靖一边道歉说是不是自己的问题,一边安慰他。

 

那以后,尤长靖就再也没见过那只手表,林彦俊也没有提起过,渐渐的他就忘记了这块手表,还有这件事,没想到林彦俊居然一直都留着它,还把它放进了时间囊。

 

 

林彦俊打电话回来看着尤长靖一脸复杂的看着自己被打开的时间囊里的手表,几乎马上就明白了是怎么回事。

 

“这个不是要二十年之后再打开看吗?“

林彦俊没急着解释,先调笑着问了尤长靖。

 

尤长靖看着他一脸的淡定自若,心情更加不爽:“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

 

感情就我一个人都念着我们之间的事,你心里却只想着家人是吧。

尤长靖气呼呼的想,一边对林彦俊说。

 

“我还好现在看了,二十年以后看不知道会不会被气出脑溢血。”

 

 

 

 

 

 

8  我们的时光

 

林彦俊之所以是林彦俊,那就是他总能有办法哄得尤长靖不跟他生气。

 

他看着眼前气呼呼的人先是主动就抱住了他,然后才娓娓道来。

 

他轻柔地说,宝贝,我们十年来都没有分开,一起走过了漫长的岁月,纪念品加起来没有一百也有几十了,我不可能全部带走。

 

况且有些东西是我们生活中还会用到的,比如说那对马克杯,还有我们手上的戒指,我想要每天都看到他们,不能允许他们被埋进土里。

 

这只手表是妈妈送给我的没错,但是它的表盘上被永远定格的时间却是我们刚刚在一起的时候。

 

那是我第一次吻你,我紧张的不行,表还掉到了地上,当时把我吓了一跳,我怕我太糗,就让你不用道歉,赶紧把表装进了口袋里。

 

一开始我也快忘记那块表,直到洗衣服的时候我才把它掏了出来。

 

它应当是个纪念的,我当时就这么想。

 

那是我们在大厂里还没被人所看见的一段时间,我们一穷二白,却深爱着彼此。

 

时间它不会停下,我却想倔强的用这个摔碎的表盘试图留住他。二十年后我想和你一起打开时间囊的时候就像重新打开那段日子。

 

 

尤长靖一边听着一边抚摸着表盘玻璃上手感粗糙不平的碎裂口,胸中那股无名火早已消失殆尽,剩下的只有感慨。

 

“都过去十年了啊。”

尤长靖感叹道。

 

十年前他们还是谁都不认识的小小练习生,这十年来他们能走上这样去往巅峰的道路,其中的艰辛只有自己知道。

 

“是啊,十年了。”

林彦俊侧头轻吻他的耳畔。

 

“感谢你出现在我生命里空无一物的年纪。”

 

尤长靖笑着转过头来看着他,反问:“谁说你是空无一物?”

 

“啊?”林彦俊愣了愣,又听到尤长靖继续说道。

 

“爱永远不是身外之物。”

“所以我们从来都不曾贫穷。”

 

 

我们从来都不曾贫穷,因为至少我们手中还有对方温热的手,以及上天献给每个人的满天星辰。

 

 

 

 

 

 

End.

 

 

 

零点的时候在朋友圈给小尤发了祝福,那段文案是自己想的,我很喜欢,也觉得很适合他。

 

晨光属于你,粉色的夕阳属于你,铺满星光的未来也属于你,美好事物都属于你,你值得,你应得。

 

幸运会眷顾虔诚的人、努力的人,而这二者都是你。

 

祝我永远的主唱大人生日快乐,我或许斟酌不好我的用词,但是是真心的希望你好,红一辈子吧!

 

 

祝福接力,下一棒: @你要吃哪块小饼干 

评论(48)

热度(1423)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