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盐苏打泡

别绑架我

柠檬爱玉


天台番外(cover林彦俊视角)

 

 

 

爱玉柠檬就是两个有情人,一旦若分开,有听过人讲叫相思病。

——《柠檬爱玉》

 

 

 

 

 

每个人都有秘密。

 

林彦俊的秘密是全都有关于尤长靖的。是暂且不能够说出口的。

 

 

刚认识的时候,他们都还只是十岁出头的孩子。

那个年纪的孩子,哪里懂得什么是情,什么是爱。

 

林彦俊只迷迷糊糊的觉得想要每天都和尤长靖一起玩。

如果看到尤长靖和别的小朋友走得近了,他会悄悄地生闷气,再做一些幼稚的举动来吸引尤长靖的注意。

 

尤长靖从小就是个很温暖的人,对谁都特别热情。

可让小林彦俊骄傲的是,能够被邀请去尤长靖家里玩的这份特殊待遇,只属于他一个人。

 

林彦俊也很喜欢去尤长靖家里呆着。

 

尤长靖的妈妈是个全职妈妈,每天都能在家给尤长靖做饭,陪他说话陪他玩,甚至还有闲暇的时间能够在家里做一些手工的小玩意和小甜点。

 

无论什么时候尤长靖带着林彦俊回自己家的时候,家里的灯永远是亮着的。

 

林彦俊还记得,尤长靖家门口的灯。

那是盏暖黄色光的,样式有些老的吊灯。

 

进了家门就有尤妈妈迎上来。她总会对自己说一句,彦俊来啦。然后为尤长靖取下他肩上的小书包,问问他今天一天在学校过的怎么样。

 

 

这些都是在林彦俊家里不会出现的。

 

林彦俊家的灯都是冷白炽,爸爸在离婚以后就很少来看他,妈妈也是每天忙着工作,回家的时候林彦俊都睡了,更多的时候她是忙到根本没时间回家。

 

所以那时候的林彦俊才会带着陆定昊和李若天一起,在楼顶的天台上搭建了一个属于他们的小家。

楼下的家里没人,但至少天台上的那些星星灯,是为他亮着的。

 

在遇到尤长靖以前,他以为这些都是常态。

 

是尤长靖,让他知道了什么是真正的不寂寞。

 

 

尤长靖对别人的事总是很上心,在一群熊孩子中间像是一个大哥哥,会很体贴的记住昨天谁说过身体不舒服,谁的和谁闹过矛盾。

 

他就像是太阳。不对,应该是晴朗夜空中的月亮。

 

柔和细腻如涓流一样的月光轻轻地洒在林彦俊的心上,润物细无声。

 

 

林彦俊第一次有了要跟尤长靖分离的危机感,是在初三那年。

 

尤长靖问他,林彦俊你想考哪个高中啊。

 

他想了想,说,能考上哪个就上哪个吧。

 

其实那时候的林彦俊对学习的事没有那么深的执念,也没有一定要考上一个好高中这样的念头。

 

直到那天下午,就在他回答完尤长靖的那句话以后,尤长靖的一句话彻底点醒了他。

 

尤长靖的表情看上去有一些不得意,眉眼都低低的垂了下来,可是嘴角上还挂着一抹倔强的浅笑。

 

他轻轻地嘟囔了一句,我还以为你会想跟我继续上同一所高中呢。

 

说完他就低下头继续做他的练习题了,也没有想要林彦俊听见并且回答的样子。

 

 

那一刻的尤长靖,林彦俊永世也忘不掉。

 

一张常年阳光洋溢的脸上难得出现了一丝的受伤,而正是这一点点的伤情,却让林彦俊感觉到了自责。

 

尤长靖的脸上不该出现这样的表情,更不应该是因为自己。

 

我想。

林彦俊听见自己说。

 

我也想跟你上一所高中的。

 

说完他又看着尤长靖。

他的耳尖红了,脸上那抹勉强坚持着的笑也转如一种想藏却没藏住的笑容。

 

嗯,挺好的。

尤长靖好像若无其事的回答了他,实际上他的表情却出卖了他。

 

那一瞬间,林彦俊第一次萌生了想要凑上去亲亲他粉粉的耳尖的冲动。

 

也是在那一刻,林彦俊第一次意识到了自己好像是真的喜欢上尤长靖了。

 

 

林彦俊有很多秘密。

比如贪睡的他总会把闹钟的设定在从临起床一小时的时间开始,每十分钟闹响一次,以防自己错过在门口等尤长靖的时间。

 

比如听到有人说尤长靖的坏话,他上去就和那些人动了拳头,到头来人家人多,给自己伤的也不轻,而他还是云淡风轻的瞥着给自己上药的尤长靖说,是他们说我长得难看我才动手的。

 

比如尤长靖每天早上都要苦恼收作业这件事,他主动把他一直以来嫌麻烦的班级事务揽到了自己头上,从此开始了头痛的收作业之旅。

 

再比如,尤长靖在课桌上趴着睡着了,他会悄悄地,抬眼看着他,发现他如果被头顶的风扇给吹的冷了,就起身去关掉。

 

不过,他最大的秘密还是他喜欢尤长靖。

其他的所有和这一个相比,都不过是沧海一粟而已。

 

 

如果一个人,身边的人都是温暖的,那么这个人也不会冷到哪里去。

 

这句话是尤长靖跟林彦俊说过的。

 

林彦俊自己也能感觉到,自己慢慢的在改变,变得和尤长靖越来越像了,变得温和起来。

 

即使他们从潮湿的南部小城来到了北方打拼之后,他也没有因为讨厌这里干燥的环境而迁怒于任何。

 

他喜欢尤长靖给他带来的改变,也更喜欢尤长靖。

或许说,是他在身边,他才能够做到身处何地都依然泰然自若。

 

那天,他在工作室里加班,尤长靖则负责给他带饭打包回来。

尤长靖买好饭的同时,不忘给他带了一杯柠檬爱玉。

 

林彦俊第一眼看到这样杯装的柠檬爱玉的时候,险些没有与它相认。

 

这个曾经陪伴了他几许酷暑,他最爱的消暑甜品。

 

“你在哪买到的?”

他一边撕开吸管条一边问尤长靖。

 

尤长靖正在收拾自己因为工作无暇收拾,有些乱了的桌子,一边看了林彦俊一眼,笑了:“我也是今天才发现的,楼下冷饮店出的新品。”

 

林彦俊吸了一口。

 

柠檬的清爽和爱玉软滑的口感,搭配起来简直是天生一对。

 

“没有你妈妈做的好吃。”

林彦俊在仔细品味过这杯柠檬爱玉以后神色认真的说。

 

尤长靖没好气的看了他一眼:“外面十几块买到的,你怎么能跟妈妈做的比。”

 

林彦俊愣了一下,恍惚想起那个他第一次吃到柠檬爱玉的下午。

 

 

那天可真热啊,热到他觉得只是从自己家过去尤长靖家这样简单地路程他就差点要融化在路上了。

 

到了尤长靖家,尤妈妈一早就准备好了两碗柠檬爱玉给两个孩子端到了房里去。

 

林彦俊第一次见,也第一次吃这个,好奇极了。

 

“这是什么?”

他问尤长靖。

 

尤长靖一边拿起小勺子舀起了一勺Q弹晶莹的爱玉送到了嘴边,一边看着林彦俊:“你不知道这个啊?这个是柠檬爱玉。”

 

林彦俊摇头,表示自己确实是第一次见这个食物。

他噙着好奇心和新鲜感,尝试了他人生第一口的柠檬爱玉,从此便爱上了这种味道。

 

怎么会有两样东西搭在一起,竟是如此的绝配。

 

 

“下个月,回一趟家吧。”

林彦俊站起身来走到尤长靖身后,轻轻抱住了他。

被工作折磨了一上午的脑袋稳稳地搁在了尤长靖的肩上,看上去疲惫极了。

 

尤长靖知道这个月赶项目林彦俊作为一把手,确实是最辛苦的一个人,于是他转过身来,伸手给林彦俊轻轻按着太阳穴。

 

“你给忙糊涂了,下个星期这个项目结了我们约好了和陆定昊李若天一起回去的。”

 

林彦俊半闭着眼,任由尤长靖舒服的按着:“没有你提醒我应该真的就忘了。”

 

他把搂在尤长靖腰际的手收紧了些,轻轻地吻住了尤长靖的唇,与他交换了一个柠檬味道的浅吻。

 

“还好,还好是有你在。”

林彦俊笑得放松,吻完了却也不愿意松开他。

 

尤长靖早就习惯了林彦俊时常这样突如其来的感性:“你又来了,每天哪来这么多感慨啊。”

 

林彦俊没有说话,只是继续抱着他,一边看向了桌上的那杯柠檬爱玉。

 

 

“装成是大人太累了,还好有你在。”

 

 

 

少了柠檬的爱玉,过于平淡,个性不足,温软有余。少了爱玉的柠檬,过于激进,口感不足,酸涩有余。

 

柠檬和爱玉,天生就应该在一起。

 

 

 

 

End

 

评论(35)

热度(1252)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