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盐苏打泡

别绑架我

意难平


* 在我意难平时候的随笔



夕阳西下,落日余晖透过白纱质的窗帘洒进客厅里。林彦俊一动不动的坐在沙发上,看着空荡荡的卧室,目光久久没有聚焦。




尤长靖走了。


就在一分钟以前,他的唇最后一次亲吻过自己以后就拖着行李箱离开了。


永远的从林彦俊的世界里离开了。




林彦俊一直是个慢热的人,他有点迟钝,以至于在尤长靖离开后的这一分钟他才想起来流泪。




泪水顺着他的轮廓争相落下,仿佛在争着哪一颗最爱尤长靖一样。




他很多年没有这样哭过了,即使是在失意之时也不曾落泪,他只是靠吸烟来支撑。可是这次他撑不住了。




他爱尤长靖。


尤长靖是他此生挚爱。






尤长靖刚回来的时候林彦俊正坐在餐桌上吃饭,一个人吃点来的外卖,食不知味。




他给尤长靖开门,没有敢看他的眼睛,却一眼看见他脚上穿着自己送他的那双球鞋。




林彦俊挠了挠头发,侧身让他进来了。




尤长靖也很沉默,他们默契的都一言不发。




直到尤长靖开始收拾行李,一边终于开始对着林彦俊吃外卖的背影说。




“彦俊。”




“嗯。”




“我们分手吧。”




林彦俊继续吃饭,并没有因为这句话而停下,却也没有再说话。




尤长靖好像也没有在等他的回答,继续说着。




“我累了,真的好累。”


“五年了,我真的撑不下去了。”




他顿了顿,深深抽了一口气:“你努力过了,我们都很努力,可是……真的不能再继续了。”




林彦俊的腮帮子塞的满满的鼓了起来,他用力的咀嚼嘴里的饭,对尤长靖的话语像是置若罔闻。




尤长靖知道他当然听见了:“我知道你比我更辛苦,所以我先开口说了这句话,我知道你舍不得,你不到自己筋疲力竭是不会主动提这件事的。”




“可我不想看到筋疲力尽的你,也不想看到一次又一次狼狈不堪的自己。”


“所以恶人我来做吧,我们分手,这样我们都会更好。”




尤长靖说着,手上收拾行李的手也没停下:“我们放过彼此吧,好吗?”




林彦俊突然摔了筷子,离开餐桌坐去了沙发上,当尤长靖不存在似的开始随便抓起一本杂志翻了起来。




尤长靖没再说话,直到收好行李起身的那瞬间自然的拭去了脸上静静躺落的泪,顺手放倒了林彦俊床头放着两人合照的相框。




“我走了,我给你把外卖拿下去扔了。”


尤长靖说着就要去收拾那摊外卖盒子。




“别动。”


至始至终一言不发的林彦俊此刻却突然出声,他的嗓音冷得骇人。


“就放在那,我自己收拾。”




尤长靖伸了一半的手尴尬的顿在半空中,再慢慢的收了回去。




“好。”


“你以后也要学会自己收拾了。”


“或者,再找个女朋友,也不错。”




尤长靖走到玄关,又突然放下行李箱折回来。




他蹲在林彦俊身前,如往常一样温柔的手抚摸上林彦俊的脸颊,轻柔,眷恋。




“我走了。”




“嗯。”林彦俊不看他,眼睛死死的盯着杂志。




“彦俊。”尤长靖又哽咽了。




“你要一直记得,我永远爱你。”


“我和你的分开的原因永远不是因为我不再爱你了。我会永远爱你,无论以后我在哪里,和谁在一起,我都爱你,你能明白吗?”




尤长靖又哭了,哭的摸着林彦俊的那只手都在发抖。




以往这时候林彦俊一定会抱住他,用自己的怀抱温暖他。




可是这一次,林彦俊自己也自身难保。




尤长靖最后一次亲吻了林彦俊。


仅仅只是双唇相贴,和他们第一次接吻的时候如出一辙,只是那次是甜蜜的,这次是苦涩的。






“我走了。”


尤长靖又走去了玄关,站了好一会儿才开门。




“再见。”


他关上门以前,还是给林彦俊留下了这句好像后会有期的话,可他们都知道他们不会再见了。




即使再见,也不再是他们。






然后,林彦俊哭了。




他哭的很大声,在一个人的家里。


没有人会听见他像个孩子一样丢人的哭声,也没有人会抱住受伤的他,轻声哄他。




在一起五年,原来其实也就那么一点行李,只收拾了不到二十分钟,尤长靖就干干净净的从这个家里消失了,好像从没来过。




可是他分明来过,还住了进来。


林彦俊的心这么抗议到。




林彦俊捂住了自己的脸,眼泪顺着指缝溢满了整张手。




他不怪尤长靖。


尤长靖比他勇敢,比他更伟大。




他想要的是苟延残喘的继续,尤长靖希望的却是两个人光鲜亮丽的新人生。




他无法说出分手,他应该感谢尤长靖迈出了这一步。






林彦俊收拾桌上残渣的时候看到尤长靖把那双穿着来的球鞋换下留在了玄关,八成换了一双哪里都有的酒店拖鞋走了。




林彦俊愣了一下,第一秒想到的是。




还好他们俩鞋码都一样,自己还可以继续穿。




下一秒却毫无征兆的又流泪了。






没办法留下了。




林彦俊把那双鞋和外卖盒子一起扔进了楼下垃圾桶。




和尤长靖有关的都没办法留下了。





评论(52)

热度(72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