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盐苏打泡

别绑架我

天台(三)

 
 
 
 
 
 
* AU竹马 
* 连载·中短 
* 带天定和杰芙出场 
* 是HE也不虐 请放心 
* 勿上升 
 
 
 
前文 02
 



 
第三章 
 
 
“我喜欢你,陆定昊。” 
 
 
李若天的声音虽然坚定,但是仍然能听出来他在发抖。 
 
毕竟尘埃落定以前,谁也不能知道最后的结果。 
虽然陆定昊跟自己很亲,他也隐约能感觉到他们的互动程度早已经超越了“兄弟”这条界线,可他不敢百分百保证对方也跟他怀了一样的心思。 
 
愣住的除了被告白的当事人,还有围观群众小尤。 
他此刻正被上了高中以后身高就蹿的飞快的林彦俊捂着嘴巴,不然可能他真的就要尖叫出声了。 
 
这是什么展开?李若天给陆定昊表白了?! 
 
尤长靖的大脑很明显还不能很好的接受这一切,于是他抬眼看了看捂住自己嘴的男人。 
 
林彦俊是一脸的云淡风轻,很明显是早就知道了的样子。 
 
 
 
陆定昊感觉到了李若天抓着自己的手在颤抖。 
然后,他笑了笑,回握住那只忐忑的手。 
 
“告个白就把你吓成这样,以后在一起可怎么办啊?” 
 
陆定昊捏了捏他冒出冷汗的掌心,笑的是前所未有的甜。 
至少在李若天眼里是这样。 
 
“你答应了?” 
像是所有俗烂偶像剧里男主角告白后一定会重复确认一遍自己听到的答案的情节一样,李若天虽然清楚的听到了陆定昊说的话,但还是忍不住再问一遍。 
 
原以为电视剧里全是骗人的,没想到最俗的其实也是最平常的。 
你我终不能免俗。 
 
“是啦,你听不懂话啊?” 
陆定昊明显也害羞了,本来就不大的小脸慢慢爬上了调皮的红晕,可还是嘴硬的剜了李若天一眼。 
 
 
尤长靖眼看着这两个刚确定关系的小情侣拉着手走向自己和林彦俊,有种很恍惚的感觉。 
林彦俊捂着他嘴的手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早就放下了。 
 
“祝贺你们啊。” 
林彦俊举着拳头,在两人的胸口一人碰了一下。 
他说:“要好好的。” 
 
李若天大大咧咧的笑着说好,陆定昊却细心的看出了林彦俊眼底复杂的感情。 
他们毕竟是发小,一起厮混了17年,突然其中两个人在一起了,单独的一个人心里一定会有难以言说的复杂情绪吧。 
 
“你也要好好的。”陆定昊对林彦俊说。 
 
林彦俊明白他的意思,他用余光看了眼尤长靖,说道。 
“我会的。” 
 
“怎么。”李若天拍了拍尤长靖的胳膊:“优等生看傻啦?” 
 
尤长靖被这么一拍才回过神来连忙说:“才没有!只是你们俩,什么时候开始的啊?“,然后他又抬起头来问林彦俊:“你是不是早就知道了。” 
 
李若天和陆定昊对视了一眼,都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 
 
“就,不知不觉中吧。” 
 
而林彦俊也冲他点点头,表示自己确实知情。 
 
那你怎么不先告诉我。 
 
这句话尤长靖已经挂到嘴边了,硬是被他咽了回去。 
因为他好像没有什么资格去问这个问题。 
 
他暗自叹了一口气。 
林彦俊跟自己关系好,可终究抵不过和发小之间的密切。 
他来晚了。 
 
“一开始我猜到了一点,后来有天晚上你们都不在,他实在憋不住了才跟我说的。” 
不过尤长靖没有来得及伤心两秒,就听到林彦俊看着他这么说道。 
 
“没有刻意瞒着你,只是你太迟钝了。” 
 
尤长靖看着林彦俊的眼睛,大脑飞速运转着。 
虽然他是在解释这件事,可尤长靖总觉得他这句话还有别的意思。 
 
没等他想清楚,他就被陆定昊拉过去了。 
 
“好了,我快饿死了,尤长靖过来帮我切蛋糕。” 
“好好好。”尤长靖被他拉着走到桌子前面,剩下李若天和林彦俊还站在外面。 
 
 
“尤长靖,我问你啊,你要跟我说实话。” 
陆定昊一边拿出打火机一边对尤长靖说:“你会不会觉得我和李若天这样很奇怪。” 
 
尤长靖一愣,马上摇了摇头:“不会啊。” 
说实话,尤长靖今晚是有被吓到。甚至心里怀有了一丝别扭,原因并不是他他排斥同性恋,而是在思考。 
 
兄弟之间真的还可以变成这样的关系吗? 
 
可是他却没有觉得李若天和陆定昊有一点点的奇怪,反而反应过来以后真心的替他们高兴。 
 
“那就好,我看你刚才的表情还以为你不能接受。” 
陆定昊这句话越说越小声,仿佛是在试探尤长靖的想法。 
 
尤长靖看着他小心翼翼的样子,用屁股撞了他一下,笑着说:“你可是陆定昊啊,你还有在管别人接不接受的吗!” 
 
没有正面回答却更好的化解了陆定昊心头的迷雾。 
这是尤长靖擅长的。 
 
果然,陆定昊终于笑开了,露出了他不很整齐的小牙齿:“哈哈哈,那当然!只有我膈应别人的份,谁也别想让我难受!”他的头一转,看着不远处也在聊天的两个人喊了一嗓子:“还吃不吃蛋糕了!再不吃零点都过了!” 
 
尤长靖也回头看了看正走过来的两个人,就听到陆定昊在他耳边说:“以后我和李若天二人世界可能会很多,所以那位中二少爷就拜托你啦。” 
 
尤长靖还没来得及回答些什么,那两人就走近了,而陆定昊也上前去挽住新晋男友的胳膊,没有要听他回答的意思。 
 
或许陆定昊也知道,他一定会回答,好啊。 
 
 
 
 
 
折腾了半天,总算能许愿吹蜡烛了。 
 
陆定昊闭上眼,他的脑子里飘过了很多很多很多的愿望。 
 
希望身边的人都健康……嗯,这个愿望前几年就许过了,那希望他有一辈子都喝不完的芝麻糊……好像去年是这个愿望,那今年到底许什么愿呢。 
 
他看着蜡烛的烛火,又看了看其余三个盯着自己的人,终于双手合十,闭上了眼睛。 
 
 
我希望,时间停留在这一刻,喜欢的人就在我的左手边,最好的兄弟站在右边,我们就这样一辈子。 
 
 
就在他许完愿睁开眼的一瞬间,就看到李若天举着一枚像是铁质的戒指看着他。 
 
“我现在没钱给你买戒指,你先凑合一下这个,以后拿这个来换更大的,好不好?” 
李若天说着,一边就想往陆定昊纤瘦的手上戴。 
 
陆定昊没有阻止他的动作,嘴上却还是不饶人:“这就是你生日礼物啊?一个铁环就把我给打发了?” 
 
“当然不是!这个是我们的定情礼物,生日礼物是别的。”李若天给他戴上戒指以后忍不住又拉起来他的手欣赏一番,还傻呵呵的笑。 
 
“那还行。”陆定昊也欣赏着自己多了一个点缀的手指,突然觉得分量变得很重。 
 
 
“咳咳。”林彦俊适时的咳了一嗓子:“注意影响啊。” 
 
陆定昊回瞪了他一眼,又看了眼尤长靖,脑筋转得飞快。 
他说:“李若天你过来。” 
 
“诶,怎么了?”李若天马上凑了过来。 
 
陆定昊一手勾住李若天的脸,一边在他的另一边脸上亲了一下。 
 
“哇!”尤长靖下意识的捂住了眼睛,直往林彦俊后面缩。 
装淡定王林彦俊这次也不淡定了,他也遮住自己有些红了的脸,对那两人摆了摆手:“礼物都在储物柜里,我们切了蛋糕到外边吃,吃完就直接回去了啊。” 
 
“快走快走。”陆定昊一边说着,一边欣赏李若天肉眼可见如煮熟了的虾一般的脸。 
 
 
 
 
 
 
“你故意的?”李若天看着已经走到秘密基地外面去的两个人,一边幸福的搓搓自己被小天使吻过的侧脸,一边抱着怀里的陆定昊问。 
 
陆定昊不置可否:“嗯哼。” 
 
李若天没说话,只是低下头去玩他的头发。 
 
陆定昊的头埋在李若天的胸口,发出来的声音闷闷的:“我们俩在一起林彦俊心里肯定会有点落差,我当然希望他也能跟尤长靖在一起。” 
 
李若天叹了口气:“那得要看尤长靖什么时候开窍了。” 
 
陆定昊噗嗤的笑出了声,眼睛如琉璃珠一般灵活的转动着。 
 
“我看今晚就应该已经开窍咯。” 
 
 
 
 
 
 
 
此时,坐在天台上吹着夏夜清凉的夜风一边吃着蛋糕的两个人,难得的沉默了。 
 
“你被吓到了吗今晚。” 
林彦俊先打破了沉默,也拉回了尤长靖飘远却不知到底飘去了哪里的思绪。 
 
他戳了戳最爱的奶油蛋糕,然后送了一口到嘴巴里:“有一点啦,不过现在已经缓过来了。” 
 
才怪。 
尤长靖腹语到。 
 
虽然这件事对他并不是不可接受,而是突如其来的冲击太大。 
 
陆定昊和李若天从小穿一条裤子长大,17年以来如影随形。两个天天都在身边的最铁的兄弟,最后居然变成了情侣? 
 
虽然他们平时的互动也很亲密,可是尤长靖从来没把他们往爱情方面想过。 
关系突然间的转变,他们会觉得别扭吗?还是他们一开始就是把对方当作情侣在相处? 
 
尤长靖觉得自己脑子里好像只剩下嗡嗡的声音,似乎还有什么更重要的想法在一直被自己所忽视,他真正在意的,好像也不是这些。 
 
 
“好啦,慢慢去适应吧,我也要有一个接受的过程。” 
林彦俊看他吃蛋糕都快吃到鼻子上去了,于是伸手摸了摸他的头。 
 
告诉他,你不是一个人,我还在陪你。 
 
 
“嗯。”尤长靖小小的点了点头,把最后一勺奶油也吃到嘴巴里。 
 
 
也不知道陆定昊哪里订的蛋糕,味道也太甜了,下次我也要去买。 
 
 
 
 
 
 
 
番外:小尤回家记 
 
所谓上山容易下山难。 
虽然从二楼蹦下来也花了尤长靖不少勇气,可要怎么回去可是个麻烦事。 
当初受了中二少年林彦俊的蛊惑,一下子没想过后果该怎么回去。 
 
“你干脆去我家睡吧,反正明天不上课。” 
林彦俊看尤长靖面露难色,于是向他抛出了橄榄枝。 
 
“不行,我妈妈明早起来没看到我还不得吓得报警啊?” 
不过尤长靖几乎是马上就拒绝了他的邀请。 
 
“你之前怎么回去的?”他又问。 
 
“我妈去篮球场把我抓回来的。” 
 
“………” 
 
 
最后,尤长靖充分利用了这一年身高长的飞快的人的优势,踩着他的肩膀,使了吃奶的力气,终于爬上了自家窗台,还差点磕着下巴。 
 
“尤长靖你真的有够重的诶,减减肥吧。” 
他本来就爬的很吃力,林彦俊的嘴巴还不闲着,一直念他。 
 
我要是再跟着林彦俊说话我就不叫尤长靖。 
尤长靖气哼哼的想到。 
 
 
终于爬上去了,尤长靖坐在书桌上呼哧呼哧的喘着气,只见下面的林彦俊对他笑了笑。 
 
他的脸因为已经没有什么光的原因看得并不清晰,不过凌晨的小区里太安静了,他说的话倒是能听的清清楚楚。 
 
林彦俊说。 
“晚安。” 
 
 
“……晚安。” 
尤长靖一把拉上了窗帘。 
 
 
 
 
 
 
 
tbc. 
 
 


后文 04
 
 
(见面会吃着糖了外加我杀青,心情太好了就把三发出来了。 

小柚回家记写在番外咯。不许再给我杠^ ^


我感觉现在每写一句话都是在疯狂埋伏笔诶,哎希望之后别收到太多拐就好) 
 
 
 
 

 

评论(22)

热度(91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