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盐苏打泡

别绑架我

天台(四)

* AU竹马

* 连载·中短

* 带天定和杰芙出场

* 是HE也不虐 请放心

* 勿上升

 

 

 前文 03

 

 

第四章

 

 

尤长靖本来以为,那晚李若天和陆定昊在一起以后,他们的生活会与以前截然不同。

出乎他意料的,现在和以前几乎没有区别。

 

 

至少尤长靖是这么感觉的。

 

 

陆定昊和李若天还是依旧早他们一步到天台,然后两个人连体婴似的粘在一起,偶尔会相互拌嘴也会打趣他和林彦俊,这些和以前都如出一辙。

 

除了,嗯。

他们偶尔会接吻以外,其余确实一切照旧。

 

 

夜里的天台本来也不属于尤长靖,因为门禁的关系。九点以后的天台一向都是属于发小三人组的。

 

不过最近,似乎是二人世界了。

 

 

林彦俊的房间跟尤长靖的房间对着,只要不拉窗帘,就能清楚的看到对方坐在书桌前的样子。

 

不知道是谁先开始不拉窗帘的,总之后来他们对于这件事都心照不宣,这么多年来就习惯了时不时抬头就能看到对方。

 

以前不到十一点是绝对看不到林彦俊回房间的。

尤长靖知道,他还待在天台。

 

不过最近几乎每天晚上都能看到林彦俊待在房间里。即使不是在桌上写作业也没再去天台。

 

 

可想而知,那对情侣夜里肯定更加腻歪。

腻歪到一个装了十七年酷的人都忍不下去了,甘愿放弃自由,待在看不到天的房间里。

 

 

正如陆定昊所说的,他和李若天二人世界的出现,导致尤长靖和林彦俊单独在一起的时间也更多了。

 

不过或许正是因为那两人的在一起,尤长靖开始意识到他和林彦俊原来每天在一起这么久。

 

早晨一起上学,在学校里也是一个班,放学了一起去天台,再一起下楼回家吃饭,吃完饭回到房间抬头又能看到对方。

几乎是一天的三分之二他们都在一起。

 

 

渐渐地他开始变得在意林彦俊对他的靠近,对他的肢体接触,还有一些特殊的照顾。

 

 

比如。

他作为课代表,每天早上都要做一件很头痛的事情——收作业。尤长靖耳根子软,听不得早上来补作业的同学们几句“再等一会嘛”这种话。

 

心一软就让他们抄,导致作业总是收不齐,要么就是迟交,最后老师就只批评他作业收的不好。

 

 

就在尤长靖给林彦俊抱怨过一次以后的第二天一早,尤长靖开始收作业的时候照旧还是大家都拖着,正在他为难又心软之际,就听见林彦俊在后面把桌子拍的“咚”的一响。

 

尤长靖回过头去,看见林彦俊露出了对他难得一见的凶恶神情,整个人看上去宛如一团黑火,而且正在蹭蹭的冒烟。

 

 

“尤长靖,以后数学作业我来收。”

林帅哥这么说道:“以后每天早自习以前作业全部交到我桌上,放整齐,过时不候。”

 

吃力不讨好的工作谁也不想干,更何况林彦俊本来也是不爱出风头的性格,在学校的时候都很低调。


只不过很多同学都对林彦俊那张杀神脸有本能的畏惧,而且有几个人曾经跟他起过冲突,最后都被揍得很惨。

 

 

关于这件事,又是另外一个故事了,是一个连“彦俊通”尤长靖都不知道的故事。

不过这是后话,先说回正题。

 

 

在那一刻,林彦俊说话的那一刻,尤长靖差点就要感激涕零的说谢谢兄弟了。

可是只一转念,他的心跳就扑通扑通跟里头装了只小鹿似的乱蹦。

 

他觉得自己变得不正常了。

以前如果林彦俊这样他绝不会觉得脸红心跳,觉得是朋友间的相互帮衬。

 

但现在,他总是不自觉的就把事情往暧昧的方向去想了。

 

因为虽然他们四个人都是兄弟,甚至林彦俊跟情侣二人更早认识,但他从来没见他对那两人这么的体贴过,甚至有时候连温柔都算不上。

 

 

别人对你与众不同的好,任谁都能感觉到的。

更何况他本来也不是一个迟钝的人。

 

可这份特殊的温柔,也很容易让人想歪。

 

他总觉得......

总觉得林彦俊会不会是喜欢他才会这样。

 

 

在几个辗转反侧的夜晚之后,尤长靖很顺利的把锅甩给了陆定昊和李若天。

 

 

都是因为他们谈恋爱了,才搞的我心神不宁。

嗯,一定是这样。

林彦俊这样对我也不是一天两天了,肯定是因为他俩我才开始变得敏感。

 

尤长靖,这都是你的仁者见仁!

你不能把对你好的林彦俊也拖下水。

过几天就没事了,就没事了......

 

尤长靖揉了揉本来就卷卷的头发,让它翘起了一个不自然的卷曲弧度。

 

哪知道突然从脑后就传来一个手掌的温热,附在他的头上。

 

“你头发翘了。”

 

是林彦俊的声音。

 

他的一切都是那么的自然。自然地语气,自然地拨弄他的头发,然后再自然地收回自己的手。

 

可是尤长靖的反应显然就没有那么自然了。

 

他的脸唰的一下就红到了耳尖,刚刚建立起来的信心仿若东流水,再无踪影。

 

 

 

 

 

“陆定昊,喜欢李若天是什么感觉啊?”

 

林彦俊在家洗澡,李若天出去给陆定昊买铁板烧了。今天补课后的天台难得只有尤长靖和陆定昊两个人。于是尤长靖很适时的问道。

 

陆定昊以为自己幻听了,手上一用力就把打草稿的铅笔芯给压断了。

“你说什么?”

 

尤长靖连忙摆了摆手:“算了算了,没事。”

 

陆定昊才不会放过他。

因为他很好的捕捉到了尤长靖脸上一瞬间掠过的红晕。

 

“你问我喜欢李若天是什么感觉?”

 

尤长靖没说话,表示默认。

 

“怎么,你喜欢他啊?”陆定昊玩心大起。

一边暗喜这家伙终于开窍了,一边又忍不住逗他。

 

“不是!我怎么会喜欢他。”尤长靖连忙摇头否认,又补充道:“哎算了,你就当我没问过。”

“那不行,你尤长靖难得提到这种话题,我当然要给你答疑解惑。”

陆定昊一副行家的样子,在尤长靖面前仿佛长长了鼻子。

 

他见尤长靖又不说话了,知道他脸皮薄,肯定是不会接话的,索性就继续自己的话说下去了。

 

 

“李若天呢。我跟他是还没有记忆的时候开始就一起长大的,他什么丑样我没见过。”

“我见过他尿床尿裤子的样子,见过被他妈妈打的屁股肿的老高坐不了凳子的样子,见过他都十二岁了还因为一点鸡毛小事就哭的稀里哗啦的样子。”

“总之是他的好事我可能不是件件参与,可是人生糗事我全都在场,无一缺席。”

 

“可是即使是见过他这些狼狈的样子了,我还是觉得我好喜欢他。”

“喜欢到愿意为他做任何事情。他要我不往东我绝对就不朝东走,他要我认真学习跟他考一个高中我就彻夜复习,他要我陪着他我一定不动分毫,的那种喜欢。”

 


陆定昊说的笃定。

说得尤长靖都愣住了。

 

“他也是大多时候支撑我走完阴暗时刻的希望,想到他心里就暖洋洋的,什么事都感觉没那么难受了。”

 

 

说完这番话他吸了吸鼻子,转头来问尤长靖的时候眼睛也湿湿的:“这么解释你明白这种感觉了吗?”

 

 

尤长靖愣愣的,忘记自己是否有点头或者摇头了。

 

陆定昊还想在说点什么的时候,林彦俊就上来了,话题也就很默契的戛然而止。

 

 

写作业的时候尤长靖觉得脑子里有千头万绪,却找不到源头去把这一切整理清楚。

 

 

 

林彦俊喜欢他吗。

还是根据陆定昊的描述来联想,是他喜欢林彦俊?

 

还是,别的什么。

 

 

“哎!”尤长靖觉得做数学题都没这么费脑子。

一头就栽倒在桌上了。

 

林彦俊被吓了一跳,不知所以。

 

一边沙发上吃着铁板烧还边喂着自己男朋友的陆定昊狡黠一笑。

 

 

心说,他俩成了以后一定要狠狠敲林彦俊一比!

 

 

 

 

 

Tbc.

 

 

后文 05

 

(这是长得俊文啊!zdjnh们记住,主线一定是长得俊的,前几章因为铺垫和伏笔的需要对天定的叙述很多,这章开始才进入长得俊节奏,会开始填满他们之前的故事了。

 

比如上文里说的橘和同学打架事件,还有橘柚的初遇等。

 

感觉把文拖长了,希望我能够坚持写完qwq

 

多评论给我动力好吗,也欢迎催更)

 


评论(46)

热度(103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