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盐苏打泡

别绑架我

天台(五)

 
 
 
* AU竹马 
* 连载·中短 
* 带天定和杰芙出场 
* 是HE也不虐 请放心 
* 勿上升 
 
 
前文 04 


 
 
第五章 
 
 
假期补课的结束也代表着暑热最盛的日子来临了。 
 
除了无可奈何的上班族,没人愿意顶着每日最高气温在40度的暑热还出门闲逛。 
 
 
啊,不过,好像还除了情侣以外。 
 
 
 
“尤长靖你今天必须上来一趟,我有事说。” 
陆定昊一边喘着热气,一边拿着爸爸送的手机给尤长靖打电话。 
 
尤长靖没有手机,是用座机接的,他看了眼在自己房间里写作业的林彦俊,不自觉压低了声音:“有什么事啦,外面很热诶。” 
 
“你那么小声干嘛,你妈妈在家你也不这样说话啊……啊,扑克脸在你家啊?” 
陆定昊机灵的小脑瓜很快反应过来,他和旁边正抱着电扇吹的男朋友对了一个眼神,又问到:“这才早上九点,你俩怎么就到一块去啦?” 
 
尤长靖觉得自己那天就不该问陆定昊那个问题,导致现在陆定昊好像已经单方面认为他喜欢林彦俊了,经常打趣自己,有时候甚至还当着林彦俊的面起哄。 
 
“昨天约好了一起写作业而已,你到底什么事啦!”尤长靖觉得自己脸上有点烧。 
 
“就是你家的那个谁的事情,你赶紧上来一趟,我们尽快说完。”陆定昊闹了一下也就很快回到正题了。 
不是他仁慈,是他的捣蛋细胞已经全被热化了。 
 
听到他这么说,尤长靖又忍不住看了林彦俊一眼,却发生他也正盯着自己,握着接听筒的手就是一抖。 
 
“好吧,我马上来。” 
尤长靖叹了一口气,匆匆给了一个应答就把听筒搁了回去。 
 
 
“那个,”尤长靖走回房间,看着林彦俊还在写作业的背影说到:“陆定昊叫我上去一下。” 
 
他和林彦俊之间从来没有欺骗。至少他认为是这样。 
 
林彦俊没有回头,手上的笔还沙沙的写着,嘴里淡淡的应着:“去吧。” 
 
尤长靖正点点头准备走,却又听到林彦俊说了一句。 
 
“如果是叫你去准备给我过生日你就跟他说别费脑筋了,我也不是一两年不过生日了。” 
林彦俊手上的笔停了下来,但是依旧没有回头。 
 
尤长靖看着他逆着光的背影,心头翻涌起了五年前那种陈旧的悲伤。 
“好。” 
尤长靖应答了他,然后匆匆的出了门。 
 
尤长靖走后,林彦俊的笔也再也没有落下过。 
 
 
 
很快,尤长靖就回来了。 
 
他笑着跑进来,冲着林彦俊笑的露了一口的大白牙:“林彦俊林彦俊,陆定昊的舅舅开了一个私人影院,邀请我们下周六去看电影诶!” 
 
尤长靖的脸上除了兴奋看不出别的,差点让林彦俊就相信了陆定昊他们叫他上去只是说周六去看电影这件事。 
 
如果那个日期不是下周六的话。 
 
“不去。”林彦俊在尤长靖进房间的前一秒就又重新拿起了笔,试图重新让思绪回到三角函数题上。 
 
林彦俊怎么可能不知道下周六就是他的生日。 
而且以他对陆定昊的了解,这个人放不出什么彩虹屁,把他一个人撇下去商量的事也就只有这件事了。 
 
 
不过林彦俊算差了一招的是,陆定昊请的说客,是尤长靖。 
 
 
气血正盛年纪里的青少年,即使是在空调房里也穿着背心,似乎很受不住这闷热的气候。 
 
林彦俊眼瞅着尤长靖穿着一件很凉快的白背心,坐回到了自己旁边。 
 
尤长靖的皮肤特别白,跟牛奶似的,白嫩嫩的胳膊像极了一节嫩藕,因为平时穿校服而千年不露的锁骨也露了出来,确实也是十分漂亮的弧度。 
 
林彦俊当然不会因为这一点点美色就更改原则。 
他在看了一眼尤长靖以后就始终目不斜视,双目紧盯着那页快被盯出洞来了的可怜的数学题。 
 
 
“林彦俊,”尤长靖的脑袋稍微跟林彦俊靠近了一点:“再开学我们就是高三了,我可能就没什么时间能再四个人凑在一起玩了。” 
 
林彦俊的手一顿,眼睛终于舍得从作业本上移开。 
 
“所以,我希望能够四个人在一起的时间,谁都别缺席。” 
尤长靖知道林彦俊正看着自己,于是他并没有抬头,他害怕和林彦俊的目光撞在一起。 
 
他轻声的如同自言自语地又说了一句。 
“尤其是你。” 
 
林彦俊很显然听到了这句话,而后他挠了挠脸,视线也重新回到作业上。 
 
“知道了,我会去的。” 
 
尤长靖听到这句话明显心情大好,于是又站起身来:“那我去给你拿瓶可乐!” 
 
 
 
 
陆定昊跟尤长靖说,林彦俊虽然不过生日,但是我和李若天总觉得生日那天什么表示都没有就太可怜了,所以就请他看一场电影好了。 
 
尤长靖了解林彦俊,因为以往每一年他连生日礼物都不收的,听到一句生日快乐都要黑脸。于是连连摆手说到,不行的,他不会去的,你们又不是不知道他对这个日子多敏感。 
 
李若天在旁边摇了摇头,以前那是我们没有策略,今年我们给他顺着毛捋,你去劝他,他一定会去的。 
 
尤长靖更加表示拒绝,想想林彦俊听到以后瞪着他的样子就觉得周身气温都骤降了。 
 
陆定昊拍了拍他的肩,语重心长的对尤长靖说。 
相信我,你去说的话,他一定会去的。 
 
 
 
陆定昊猜的没错,林彦俊果然答应了。 
 
林彦俊其实也没有想到自己会就这么答应,他低估了尤长靖对他的感情,也低估自己对尤长靖的爱。 
 
 
 
他们最开始认识是在小学五年级。 
 
尤长靖在一班,林彦俊在二班。 
一个乖乖的三好学生,一个调皮捣蛋的小滑头。 
 
本来是八竿子打不着的关系,在一个小学里五年,也只是听过对方名字这样的交集。 
 
缘分就是这样不期而至。他们会认识全都是因为五年级时候,学校举办的答谢演出。 
 
他们年级选择了一出简单的话剧。林彦俊在里面演一位戏份并不很重的小王子,尤长靖则因为是南方地区少见的白皙皮肤,胜任了天使一角。 
 
尤长靖被选进来参演的原因很直观,因为是校园模范学生。林彦俊被选进来的原因也很直观,因为长得俊。 
 
起初的时候尤长靖并不太敢去和林彦俊接触。 
因为林彦俊和陆定昊、李若天在他们小学是出了名的调皮捣蛋三人组。 
 
尤长靖从小被妈妈灌输的思想就是,不要和不听话的小孩一起玩。 
于是刚开始除了一起排练这种不得不接触的环节,他基本和林彦俊零互动。 
 
他开始对“坏学生”林彦俊产生改观是因为有天在排练的时候,三班的一个女生因为低血糖晕倒了,所有人都没反应过来,他直接二话不说就背着人家去了医务室。 
 
林彦俊那时候长得要比同龄人稍高一点,在他背起那个女孩子的一刹那,尤长靖就觉得林彦俊一定是他见过的最高大的同龄人。 
 
 
那天吃晚饭的时候,尤长靖就跟妈妈说。 
妈妈,坏学生好像也并不坏啊。 
 
再后来到了演出的那天,还差两个节目就要到他们表演了,林彦俊却不见了。 
 
老师叫大家分头去找,十分钟找不到就先回来,免得错过表演。 
 
尤长靖也去找他,在跑到最高层的时候,他惊奇的发现,天台的门锁居然是打开的。 
他心里有种强大的直觉,林彦俊一定就在里面。 
 
他推门进去,果然就看到了林彦俊。 
 
林彦俊还穿着表演的王子服装,红色的披风被他坐在屁股下面,双腿被抱在胸前,头则埋在腿里,听到有人来了也没有抬头。 
 
你怎么啦?要演出了,跟我下去吧。 
尤长靖走上前,在他面前蹲下。 
 
他想要去拉林彦俊的胳膊,却被他一下子甩开。 
 
我不演了。 
小男孩倔强的继续低着头,不肯理他。 
 
尤长靖一下子慌了,不注意分贝也跟着提高了。 
那怎么行!我们都排练这么久了,少了你怎么演啊。 
 
林彦俊听到这句话明显愣住了,随后他又闷闷的说,反正哪里少了我也没有分别。 
 
这句话尤长靖听清了。 
话里带着很浓的哭腔,林彦俊哭了。 
 
虽然不知道他是发生了什么事,但是尤长靖觉得不能就这么放他在这里,于情于理他的心都不能答应。 
 
不,至少我,我们不能少了你。 
 
听完这句话林彦俊终于抬起了头,用那双哭红了的眼睛看着尤长靖,问他。 
真的吗。 
 
他的语气委屈极了,再加上他哭的鼻头都发红了的样子,看的尤长靖一阵心酸。 
 
真的,我们少不了你,跟我下去吧,好吗? 
 
 
 
林彦俊自觉自己从小不是一个听话的孩子,长辈的话不必说了,就连朋友说的话他也不一定会百分百顺从。 
 
可是那天,他却鬼使神差的晃了神,将自己的手递到尤长靖手中。 
任由他牵着自己一路小跑回到了后台。 
 
或许是尤长靖那天是洁白无瑕的天使打扮,让他有了错觉吧。 
 
 
后来的后来,尤长靖才知道演出的那天是林彦俊的生日。 
 
也是他爸妈离婚的那天。 
 
 
从那年开始,林彦俊就再也没有过过生日。 
 
 
 
 
林彦俊知道陆定昊和李若天费尽心思的还只是想给他过个生日罢了,他也知道尤长靖只是说客,可是他还是选择一脚踏进了这个局。 
 
 
最早的时候他还不懂得那种感觉叫做喜欢。 
只知道那天之后,他对尤长靖产生了莫名的依赖。 
想和他在一起玩,想和他再上同一个初中,想把自己最好的东西都给他,只想把自己所有的秘密都分享给他。 
 
所以他把他的玩伴都介绍给他,还带他去他心中甚至胜过了家的秘密基地。 
一切他都毫无保留。 
 
 
后来,他开始发觉了他喜欢尤长靖,而且应该还是一见钟情。 
 
但是时间已经来不及了,他们已经不是能把“我喜欢你”这句话挂在嘴边乱说的年纪了。 
于是他学会了伪装,伪装自己跟他只是最亲密的朋友。 
 
他怕尤长靖知道了的话会觉得他是变态就从此疏远他,于是就和所有暗恋者一样,怀着“宁可不在一起也要一直做朋友”的心思。 
 
装着装着,他渐渐就忘记了自己到底有多爱尤长靖。 
 
 
可是当那一天他听到班上几个混混样的同学背后偷偷说尤长靖坏话的时候,还是忍不住上去揍了人。 
 
林彦俊发誓他刚开始真的没想打人。 
是拳头自己动的。 
 
最后他毫不意外的被学校记了过,只是他妈妈在外地出差,没办法赶回来听老师做批评教育。 
 
当晚还是尤长靖给他上药的,他一边心疼着一边骂林彦俊。 
 
已经是高中生了,怎么还不能控制自己。他们怎么得罪你了,你下手也太狠了,你这么好看的脸破相怎么办。 
尤长靖沾了碘酒就往林彦俊脸上抹,嘴里念个滔滔不绝。 
 
林彦俊一点也不觉得烦,只是被碘酒刺疼的一咧嘴角。 
他看着尤长靖认真的样子,低低的说。 
 
没什么事,他们说我长得难看,这我能忍吗。 
 
 
 
 后文 06
 
 
 
 
 
tbc. 
 
 
 
 
(我其实是个对于校园爱情还蛮严格的人,一般我不喜欢给青春期的感情加上“爱”这么沉重的词。 
 
因为在我看来,爱这个词和喜欢真的区别太大了。但是在这里我还是忍不住用了爱这个字,在我这篇文章里的这四个人对对方都是爱,都足以称作是爱。 
 
伏笔一个一个在展开啦。下一章这两对都会有一个转折。 
 
提醒一下要注意前文里隐晦描述的他们四个人分别的家庭条件,跟下一章有关。 
 
btw,其实最后结局我还没想好到底要杰芙还是天定诶,因为我想的结局其实两个都有不同的出路,评论让我看看你们的心声吧,我酌情考虑) 
 
 

 
 
 

评论(60)

热度(99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