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盐苏打泡

别绑架我

天台(七)

* AU竹马

* 有私设

 

 

 

前文 06

 

 

第七章

 

 

尤长靖拿出书包里仅剩下的一包吸吸果冻塞给了陆定昊,才勉强安慰下他躁动的灵魂。

 

“所以呢,李若天怎么没来。”

尤长靖带着陆定昊过去沙发上坐下,顺便从桌上抽了一张纸给他擦眼泪。

 

陆定昊恨恨的吸了一口手里橘子味的吸吸冻,然后闷着嗓子说:“我们吵架了。”

 

虽然尤长靖猜到陆定昊这个样子不止是要被送去外省学习了,应该多半还是和李若天有关。

只是他着实吃了一惊,关系亲成这样的两个人居然也会吵架。

 

“为什么吵架,因为你要走的事吗?”

尤长靖看着陆定昊以飞速吸完了那袋果冻,然后用尤长靖递来的纸巾抹了把脸。

 

“我今天跟他说这个事情以后,他一整天都心不在焉的样子,结果到了放学回来,他才跟我说以我的成绩,去艺考是最好的选择,能考个好大学。”

 

“他说他支持我家里的决定,他说......”

说到这里陆定昊的声音又哽咽了起来,眼圈也红了。

 

“他说,我和他不一样。我家里有这样的条件让我去学艺,就该珍惜这个机会,不该因为一些牵挂,放弃自己更好的前途。”

 

陆定昊一边说着一边哭的很大声:“你说他怎么能这么冷静的说这些话呢。”

 

尤长靖拍了拍陆定昊的背,看他哭成这样心里也难受极了,只有轻声安慰:“他说的也没错......这确实是你更好地选择。”

 

虽然很残酷,但这就是事实。

就像林彦俊。

出国就是他更好地选择。

自己不该成为阻止他,牵绊他的那个因素。

 

他应该是那个最支持他的那个人才对。

 

 

想到这里,尤长靖也沉默了,拍着陆定昊背的手也停了下来。

而陆定昊没有注意到他情绪的变化,也一样在想着什么事。

一时间空气安静的可怕,只有两个思绪在越飘越远。

 

“其实我自己也知道,出去学习是更好的选择,就算是我想拒绝,我家里也还是会送我去的。”

是陆定昊先打破了沉默。

 

他的声音听上去跟刚才的歇斯底里相比则是平静的可怕。

“我也知道,他这么说也都是为了我着想,但是我想要的其实不过是一句挽留的话。”

 

 

“说出来没有用的挽留,还有说的必要吗。”

 

尤长靖几乎是不受控制的将这句话脱口而出。

 

说给陆定昊听,也说给自己。

 

陆定昊听到这句话以后,愣了愣,然后居然笑了。

“你说的也对,他应该也是这么想的。”

 

说着,他站起身来:“不过是分开个大半年,又不是分手了!我这么丧干嘛!”

 

陆定昊把手里捏的卫生纸还有吸吸冻的袋子丢到垃圾桶里,另一只手拍了尤长靖一下:“我去找李若天啦,你在这等你的林彦俊过来吧!”

 

看到他能想开尤长靖不免笑了,伸手推了他一下,但是嘴上还是驳他。

 

“什么你的啦......”

 

 

 

尤长靖知道林彦俊一定会来。

 

林彦俊不是一个会把矛盾留着等待它坐地升级的人。

不管任何事情,谁对谁错,他一定会来跟自己说清楚。

 

果然,陆定昊前脚刚走没一会儿,林彦俊就来了。

 

“你来碰到陆定昊了吗?”

尤长靖先开口问他,一是先开口说话打破刚才自己先走掉的尴尬,二也是在间接告诉林彦俊自己已经没有在生气了。

 

林彦俊嗯了一声,坐到他旁边来。

 

“出国那件事,我没有想瞒你。”

几乎是伴随着林彦俊坐下的一瞬间,他就直奔了主题:“是很早以前我妈就在跟我商量了,只是我一直都没同意,就觉得没有跟你们说引起轰动的必要。”

 

“嗯,我知道。”尤长靖点了点头,又问:“那你现在呢,想好了吗。”

 

“我的想法从来没有变过,是我跟你说过的,我哪里都不去。”

 

林彦俊说的坚定,态度坚决到让尤长靖的心都跟着一颤。

“我本来就没有想过要出国,所以我也没想到我妈会不经过我的同意就去学校跟班主任接洽,也没想到你会就这样听到。”

 

“你为什么不去。”

尤长靖忍不住打断他:“阿姨说的没错啊,国外的建筑学确实比国内你目前成绩来看能考上的大学要好得多了,你为什么不去。”

 

林彦俊像是没想到尤长靖会这么说,好不容易缓和了的脸色又阴沉下来。

“我有我的理由。”

 

“有什么理由,是比前途和你喜欢的专业更重要的。”

尤长靖有些激动,说出来的声音也比平时要大了很多。

 

 

有什么话好像就要从林彦俊的嘴里脱口而出了,却只见他的嘴唇开了又合。

 

 

“尤长靖,你凭什么这么干涉我,我说我不想去,就是不想去。”

 

听到这句话,尤长靖瞬间觉得周身的暑气全消,浑身都跟掉进冰窟了似的,凉透了。

他起身就想走,因为他怕在这里再多耗一会,他可能会控制不住自己想落泪的心情。

 

“你又要走吗,又要逃避这个问题。”

林彦俊在那句话说出口的时候就自知是说错了话,可是说出去的话就如同泼出去的水,现在的他,也正在气头上,所以他不想先示弱。

 

尤长靖的手已经握住了天台的门把手,背对着他。

“你不也是一直在逃避吗。”

 

尤长靖的话让林彦俊愣住了。

 

他在逃避吗。

他在逃避什么?

 

林彦俊的喉头有些发干,但是他听见自己又问了一遍尤长靖。

 

“还是那个问题,如果我走了,你会不会舍不得。”

 

尤长靖背对着他,几乎是当下,马上没有犹豫的回答了他。

 

“不会。”

他咬紧了牙关。

 

“我会很欣然的目送你离开。”

 

 

 

 

 

 

 

第二天,尤长靖出门的时候,意料之中也意料之外的没有见到林彦俊的身影。

 

今天的天色也十分不作美,阴霾沉闷的让人快要窒息了。

仿佛暴雨将至。

 

林彦俊一整天都没来上课。

 

而尤长靖则和天色一样,保持了一整天的阴郁。

甚至连随堂测验在试卷上写的名字都被误写成了林彦俊。

 

傍晚时候,这场积了一天的暴雨终于倾盆而下。

雨水哗啦哗啦的砸在建筑物上,砸的很响,直到放学了也没有变小的趋势。

 

尤长靖后悔早上把妈妈放在玄关的伞忘记拿了。

因为他脑子里一直只有那件事。

 

看着周围的同学一个一个都成群结队或打伞,或共伞的出了教学楼,尤长靖心里越发不是滋味。

 

要是自己没和林彦俊吵架就好了。

 

要是他在就好了。

 

可是他不在。

尤长靖只能接受一个人淋雨跑去车站的事实。

 

他把书包抱在怀里,深呼吸了一下,就往外跑。

 

他跑的很快。豆大的雨滴砸在身上也很疼。

 

可是他并没有没跑多远,就迎面撞进了一个人的怀里。

 

尤长靖是低着头跑的,再加上雨下的太大,他除了脚下的路,他看不见前面有人。

那人身上很干燥,一只手举着,显然是打着伞的,看到他在往前跑应该会避开才对。

 

可是他没有躲开,而且另一只手很自然的把尤长靖整个人都拉进了伞里。

 

只能是那个人了。

即使难以置信,但是除了他,尤长靖想不出来还有谁。

 

“怎么也不知道把书包顶在头上跑,浑身都湿了。”

 

果然是林彦俊。

尤长靖抬起头看着他,憋了一整天的郁结一下子释放出来,眼圈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

 

“我怕把书包打湿了。”

他下意识想跟林彦俊拉开一点距离,免得把他的衣服也都给弄湿了。

 

可林彦俊和他贴的很紧,搂在尤长靖腰间的手完全没有放开的意思。

 

“你怎么放学倒来了。”

尤长靖不否认自己语气里好像带了点委屈。

 

“我不来,你是不是就要淋成落汤鸡了。”

林彦俊好像是笑着身体抖了抖。

 

尤长靖也跟着破开了笑脸。

天使阴沉了一整天的脸,总算在王子的笑面前也露出了他本来的样子。

 

“你气消了吗。”

 

两个人同时问对方,然后下一秒就一起笑得更开了。

 

“我不仅气消了,我还要告诉你一件事。”

 

雨声淹没了周围几乎所有的声音,林彦俊的声音一字一句却听得格外清晰。仿佛这把撑着的伞下是只属于他们俩的小世界。

 

“什么事?”

尤长靖的心脏剧烈的跳动起来,好像已经知道他要说什么了似的。

 

林彦俊跟他又凑近了一些,生怕他听不见一样。

 

 

“我不再逃避了。”


“尤长靖,我喜欢你。”

 

“我承认我不愿意出国是因为你,但是你绝不是拖累我前进的人。以我现在的成绩确实不足以考上国内建筑系很好的学校,但是还有一年不是吗,还有你可以帮我。”

 

“我查过了国内建筑系最好的是Q大,是很顶尖的大学,也是你以前说过理想的大学,我们两个可以一起努力。”

 

“昨天下午我在天台去见到你之前,刚好碰到陆定昊下来,他跟我说了他要出去学习的事,所以我知道你为什么会那么说。”

 

“但是我要告诉你,我和陆定昊不一样。他是家里人已经给他安排好了,而我还有选择的余地。”

 

“所以你的挽留,并不是没有必要。”

 

“我再问你一次,如果我走了,你会舍不得我吗。这次要说真心话。”

 

林彦俊说完就定睛看着尤长靖,不想错过他脸上的任何一个表情。

 

尤长靖把护在胸前的书包背回了背后,一把抱住了这个刚刚给自己说了一通表白的人。

他的脸很红,很害羞,却也不愿意松开抱着林彦俊脖子的手。

 

 

“真心话我早就回答过你了。”

 

“我舍不得你,还会大哭一场。”

 

 

林彦俊把头埋进尤长靖带着雨水黏湿的颈间,紧贴着他湿漉漉的发梢,笑的很甜。

 

 

“天使可是不被允许落泪的,我可犯不了这样的大罪。”

 

 

 

 

 

 

 

 

 

首都。

 

“给大家介绍一下。”

 

画室老师的声音唤起了埋头画画的众人,陆定昊也不例外。

 

陆定昊来首都已经有一阵子了。不适应的事情有很多,比如李若天不在,那两个看上去很有进展的人也不在,妈妈和奶奶也不在......

可是陆定昊不是凡人。即使有诸多的不适应,他还是慢慢适应了教室,画室,寝室这种三点一线的生活。

 

随声音望去陆定昊看到的是画室老师以及他身边站着的另一个男生。

 

男生穿了一身运动装,头发很精神的都梳到后面,露出光洁的额头,很青春帅气的模样。看样子应该不是老师,打扮更像是大学生。

 

果不其然,听老师说道:“这位是你们的学长,也是从我们画室考出去的,是前年Y美院的校考第一名,我们特地请他回来给大家助教一段时间。”

 

Wow。

陆定昊脑子里第一个蹦出来的就是这个语气词。

经过这些天的熏陶,他已经完全理解了能考到Y美院有多么牛X,要考到人家学校第一名更是困难。

 

“大家好,我叫董又霖,你们也可以叫我Jeffrey。”

董又霖有些腼腆的挠了挠头,并冲在座的人发射了一枚酒窝。

 

陆定昊也笑了,心想。

 

这个第一名怎么感觉有点呆呆的呢。

 

 

 

 

 

 

Tbc.

 

 后文 08

 

 

(送给你们的521礼物,有情人总算终成眷属了,故事线也开始往另外一条路上走了

在此我还是要声明一下,我会按我一开始的想法写完天台的,无论发生了什么,我不能让我的故事不完整,所以请安心看完。)


评论(54)

热度(108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