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盐苏打泡

别绑架我

天台(九)

* AU竹马

* 有私设

 

 

 前文 08

 

第九章

 

 

陆定昊和李若天分手了。

原因不详。

 

因为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林彦俊和尤长靖正在家里沙发上亲热,手边还放着一堆要拿走此时却顾及不上的纸箱子。

 

 

 

上了大学以后因为住宿费和在外面租房子是差不多的价钱,于是林彦俊妈妈在看了宿舍条件以后果断选择让林彦俊在外面住,并且主动地来问尤长靖愿不愿意同住。

 

尤长靖心里当然是愿意的,毕竟备战高考的那段时间他俩那个模式和同住也差不多了。只是他不知道妈妈愿不愿意,毕竟妈妈一直教育他不要搞特立独行,尽量融入集体。

 

“可以啊,去吧。”尤长靖妈妈一边切着菜,一边冷静的回应。

 

当知道尤妈妈没怎么考虑就同意了的时候,后来被转告的林彦俊显然比当下听到的尤长靖还要更加惊讶。

 

 

“你妈妈真的这么快同意了?”林彦俊问尤长靖这句话的样子看上去有些过度兴奋了。

 

尤长靖不明所以的点点头:“对啊,怎么了吗?”

 

林彦俊一副很想要平复下来自己疯狂上扬的嘴角的样子,一边清了清嗓子,放缓了声音对尤长靖,把尤长靖搂进了怀里,说。

 

“没事,你妈妈能答应太好了。”

 

当时的尤长靖摸不着头脑,只当这个人是难得的抽风。

多年后的他才知道,原来早在那个时候尤妈妈就已经知道了他们的关系,并且已经和他守口如瓶的男朋友“谈心”过了。

 

至于尤妈妈当时说了什么,林彦俊又说了什么,他始终没从这两个人嘴里得知。

 

不过总之最后的结果是随人愿的,他们俩如愿开始了天高皇帝远的大学“同居”生活。

 

 

这个并不算宽敞的小窝,两个人一住就是四年。

直到了大学毕业即将要离校搬走的时候,尤长靖看着房间里的每个角落,心头那股不舍的感情才全部翻涌起来。

 

尤长靖和林彦俊都是很感性的人。

只不过林彦俊最大的感性是尤长靖罢了。

 

他也舍不得这里,但面上却没有表露出分毫。他怕和尤长靖两个人把情绪扔到一起的话会将这份伤怀愈演愈烈起来。

 

于是林彦俊走过去,将尤长靖圈在怀里。

 

“别难受啦,搬离了这里我们还有接下来的每一处都会一起住呢。”

他从背后拥着尤长靖,亲昵的将自己的下巴搁在他的肩膀上,手臂顺着腰线慢慢收紧。

 

尤长靖知道林彦俊想要化解他心头的难过,于是也很体贴的伸手摸了摸他的头:“我知道,我还好啦。”

 

林彦俊抬起头,用软软的头发去蹭尤长靖。

他嗅了嗅尤长靖颈间和自己同款的沐浴露香气,不知怎么一时间就有些心猿意马起来。

 

 

“长靖,我们在这里最后做一次吧。”

林彦俊一边语言诱导着他,一边不规矩的手已经伸下去解他衬衣的扣子了。

 

在大学同居期间早已经跨进了成人世界的两个人情侣之间最亲密的事已经被做的烂熟,可是最近他们一直分头忙着毕业的相关事宜,已经很久都没空亲热了。

 

尤长靖也是想林彦俊的,于是也不扭捏,贴在林彦俊怀里翻了个身,抬起手臂来抱住他的脖子,把本身被感伤逼出的晶莹又给重新含回了眼睛里。

 

 

可惜好气氛没持续多久,就迎来了不速之客。

 

当房门被陆定昊打开的那一刹那,门口的人和沙发上正纠缠着的两个人同时停住了动作,仿佛时间被静止了一样。

 

 

陆定昊和他们一样,大学都在首都,而且离得并不算远,所以有时候他在外面玩过了关寝时间的时候,就会跑来这他们这里借宿。

 

自打有次林彦俊和尤长靖结束了疲惫的考试期,在隔音很好的房间里一起睡到昏过去的那天晚上,陆定昊在门口把手都快敲出血来了都没把这两个人弄醒。

 

后来他放弃了。

并且最后去了要坚持把他安全送到朋友家一路陪着他过来的董又霖学长家留宿。

 

第二天一早,陆定昊一醒来就是给昨天睡死过去的那对死党情侣打电话。

 

“把你们公寓钥匙给我配一把!!!”

 

于是,有了钥匙陆定昊先生再也不怕被拒之门外还被学长亲眼目睹了。

 

 

只是此时的林彦俊和尤长靖哪想得到陆定昊这个时候会过来。

好在两个人只是刚脱了上衣准备脱裤子的程度,不然真被撞到那啥,该有心理阴影了。

 

嗯,陆定昊也这么想。

 

 

“不好意思打扰你们了。”陆定昊看着两个人反应过来以后飞速收敛衣物的样子一脸的提不起精神:“我过来是跟你们说一件事的。”

 

他看上去很心不在焉的样子,甚至走过来坐在一旁的单人沙发上的时候还被地上放的收纳箱给绊了一下。

 

“怎么了?”尤长靖拿手去贴此时火辣的脸颊,却发现掌心也是一样灼热的温度,起不到一丝一毫的降温作用。

 

 

“我和李若天分手了。”

 

“什么?”

林彦俊几乎是在话音落下的一瞬间就一脸难以置信的样子,把久久没从男朋友身上移开的视线转向了陆定昊。

“你说什么?”

林彦俊又问了一遍。

 

陆定昊深呼吸了一口气,淡淡的说:“我们分手了,我和李若天。”

 

“为什么?”

林彦俊闲情惬意的心情顿时消散开了,换上了那副很难得见到的严肃的表情。

 

尤长靖是直接愣住了。

因为他到现在,还觉得陆定昊应该是在开玩笑。

 

李若天和陆定昊,分手了?

不,他们怎么可能会分手。

他们从小一起长大到现在一共二十二个年头了,从高二那时候在一起到现在六年了。

别说闹分手,这俩人就连吵架都是稀有的事。

 

尤长靖带着满脑子的不相信,看着神色不太好的陆定昊,似乎在等待着下文。

 

 

“就是不合适了。”

陆定昊这句话说的很艰难,仿佛咀嚼了很多次,才被悠悠的说出口来。

 

“你们在一起六年了现在你来跟我说你们不合适?”

林彦俊看上去好像有点着急生气的样子。

 

尤长靖明白他。林彦俊心里最挂念的,无非就是家人。

而他们三个早已被他划进了家人的范畴里。

 

如果天底下所有人都是祝福李若天和陆定昊的,那么那个拥有最真挚最热切祝福的人一定是林彦俊。

他比谁都希望他们能够过得好。

 

他伸手拍了拍林彦俊的背,想让他平复下来,也在示意他不要太刺激陆定昊。

 

 

“我TM也想知道啊!六年了,怎么现在倒不合适起来了!”

果不其然,陆定昊崩溃边缘的情绪,被林彦俊一句话就给全部激发出来了。

他捂住自己的脸,似乎是不想让他们看见自己这副狼狈的样子。

 

林彦俊此时正在不理解的兴头上,不仅劝不了他什么,反而留在这里只会让陆定昊更伤心。

 

尤长靖正想示意林彦俊去房间里呆会儿,自己来跟他聊。结果两个人就像有心电感应一样,林彦俊主动起身要往外走。

 

“诶。”

尤长靖从身后叫住他,一只手拉住了他宽松的衣袖,一只手指了指茶几上的手机。

 

林彦俊看到后又回头朝尤长靖笑了笑,然后拿起手机就出门去了。

 

 

 

“好了,来跟我说说吧,是怎么回事。”

 

林彦俊出去以后,尤长靖就坐到陆定昊旁边,顺手给他递了一张纸巾。

 

 

和尤长靖猜的一样。陆定昊现在的确不能看到林彦俊,因为看到他不可避免的就会想起李若天,以及他们三个之间那份不成文不离不弃的约定。

 

这时的尤长靖庆幸,自己关系还能对陆定昊问上两句。

 

“他今天早上,突然打电话来说分手的。”

“他说......我们分手吧,真的分手,不要再联系了的那种分手。”

“我不就是这段时间忙,爽了他的约,又没回他微信吗,他至于说那么决绝吗。”

 

尤长靖听着陆定昊并不大声,却撕心裂肺的哭喊声,心里也跟着酸楚起来,却对他不知道从何安慰起来。

 

“事出必有因的,我相信李若天他也不是会因为这些小事就分手的人吧。”

李若天和他们都是兄弟,对他的为人还是很了解的。他绝不是这种会随便闹小脾气说分手的人,一定是什么事,或者是很多事堆积在了一起。

 

果然,陆定昊如雨一般的控诉突然安静了下来。

 

他的眼睛盯着抹眼泪情急之下放在茶几上的框架眼镜出了神。

 

尤长靖大概知道他在想什么,于是也不出声打扰他的思绪。

 

 

时间好像安静了很久很久,久到尤长靖觉得林彦俊给李若天打电话都要回来了的时候,陆定昊终于又开口了。

 

“是我的问题。”

他低丧着脑袋,刚才那副愤怒不解的控诉模样已经全然不见。

 

他说:“当初他没考到首都来的时候,我明明信誓旦旦的保证我和他异地恋也不会有问题的。可是那时候我太轻率了,完全不知道来了大学是一副怎样的光景,在不同的城市恋爱有多困难。”

 

看着突然悲而无泪的陆定昊,尤长靖得承认,他真实的难受了。

 

陆定昊继续说着:“去年他生日嘛,我忙着跟项目,要不是林彦俊打电话给我我真的就忘记了。还有因为我经常跟着导师去项目,你知道的,我这两年连国内都没怎么落脚过,好几次因为我记错航班号让李若天在机场傻等。”

 

“我和他已经快半年没见面了吧,视频通讯不算的话。”

陆定昊还是又掉下泪来,只是很快的用手上的纸巾给擦拭掉了。

 

“昨天晚上他过来首都了,但是我跟着老师跑东跑西一天晚上回了宿舍就直接闷头睡了,忘了要去车站接他。等我醒的时候他已经给我发了微信说不用接了,他已经回去了。”

 

 

比起歇斯底里,这种脆弱的啜泣更像是温柔刀,扎的尤长靖的心生疼。

 

他心里想着,如果当初林彦俊和他没有考到一起,会不会,也是这样的结局。

 

 

莫约又听陆定昊说了会儿重要又不重要的所谓分手原因,林彦俊就回来了。

他手里紧紧地捏着手机,神色看上去比出去的时候要缓和了许多。

 

陆定昊故作轻松的起身,说了句“不打扰你们的好气氛了,我先回去了。”就打算离开。

 

“陆定昊。”

林彦俊却叫住他。

 

陆定昊知道,林彦俊出去只能是给李若天打过电话了。

所以他没有应他,听他继续说着。

 

“李若天问你,愿意等他配得上你,有足够时间陪你的时候再见他吗。”

 

陆定昊又陷入了沉默。

而这屋里的两个人,以及遥远的电话那端的人,都在等着他的回复。

 

 

“配得上?”陆定昊嘴里发出了一个嗤笑的音符:“我和他之间居然也有配不上的这一天。”

 

这句话像是他的自言自语,那么他的下一句话就是明确对李若天说的了。

 

“你转告他。如果他这样想的话,那我们,就是真的不合适了。”

 

说罢,陆定昊吸了吸鼻子,头也不回的离开了公寓。

 

 

 

陆定昊走了好一会儿,尤长靖好像才反应过来要问林彦俊话。

而林彦俊也思考着什么的样子坐在他身边的沙发上。

 

“李若天怎么说。”

 

“不合适。”

 

林彦俊的样子看上去充满了无可奈何,及其沉重的吐出了这三个字。

 

尤长靖也忍不住叹了口气,贴身过去侧着抱住他。

 

“林彦俊,我们如果当时和他们一样没有考到一起,分隔两地,我们也会这样吗。”

尤长靖毛茸茸的头发蹭着林彦俊的耳侧,声音低低的。

 

林彦俊没有回答他,但是他却明白他的意思。

 

“说不准。对吧。”

 

被尤长靖一语道破心思的林彦俊偏过头来跟他对视:“是,但是这一切都没有发生,只有此时此刻的才是真实的。”

 

闻言尤长靖笑了。看到他的笑,林彦俊也终于破开了脸上飘了几个小时的乌云,脸颊露出一个很浅的酒窝痕迹。

 

 

 

“林彦俊,百分之九十九的初恋都是不成功的,我有点开始信这句话了。”

 

林彦俊听到这句话似乎没有一丝的犹豫,马上就吻住了他,并且回答。

 

 

“那,我们就是那百分之一。”

 

 

 

 

 

 

Tbc.

 

 

 

番外有好多东西可写哦......熬夜少女看完早睡,当心秃头。

 

 

 

 


评论(29)

热度(117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