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盐苏打泡

别绑架我

天台(梦)

番外 (cover小芙视角)

 

 

陆定昊做了一个梦。

 

梦里出现了三个人,李若天,林彦俊和尤长靖。

那是他此生最亲近的三个人。

 

 

 

最开始刚认识的时候,他们还是正无拘无束调皮捣蛋的年纪,陆定昊,李若天和林彦俊是因为一起砸玻璃的乌龙事件而相识。

李若天是砸玻璃的人,陆定昊是被以为是砸玻璃的人,而林彦俊则是那个被砸了玻璃家的孩子。

 

那时候的陆定昊挺看不上林彦俊的。

 

因为这小孩儿太规矩了。对家里的话言听计从,尤其是他妈妈的话。

但凡他俩要去调什么皮捣什么蛋了,林彦俊一定是不加入的。

 

他总是一句话。

“爸爸妈妈会不高兴的。”

 

陆定昊一度觉得林彦俊白长了一张可以嚣张跋扈的脸了。

 

 

陆定昊从小就被家里宠着,所以天不怕也地不怕。对这种不敢犯事的乖宝宝心里一直觉得他胆子小,跟自己不是一路人。

 

 

那天,陆定昊破天荒的看见林彦俊的爸爸带着他出来玩。

 

林彦俊脚蹬着一辆新的滑板车,看上去高兴极了。

滑板车滑动起来的风扬起了他长得有些长了的头发,一张稚嫩的脸上全是孩童最简单地喜悦笑容。

 

陆定昊郁闷了一会儿,蹲在一边的花坛上吹着泡泡糖,心里琢磨着也要家里给自己买一辆玩。

 

不过追风少年林彦俊没有当多久就遭遇了滑铁卢。

他玩的太开心,在小区花园的台子上滑的忘乎所以。等他注意到脚下的路到尽头了的时候已经晚了,他已经来不及刹车一下子摔了下去。

 

林爸爸也吓了一跳,赶紧去把摔得脸朝地的林彦俊扶了起来。

 

林彦俊摔得痛了,眼泪稀里哗啦的就涌出来了,还想伸出自己摔脏了的小手去抹已经肿起来了的眼睛里的泪水,被林爸爸一把给拽住了。

 

 

陆定昊很少看见林彦俊的爸爸,对他的印象全都只停留在林彦俊的嘴里。他大概知道林爸爸很忙,时常都不在小区里出现。他还知道林彦俊很崇拜自己的爸爸,每次提起来都是很骄傲的样子跟他们炫耀。

 

看着林爸爸牵着林彦俊,林彦俊再拉着滑板车灰溜溜的跟在后面走的样子陆定昊只觉得滑稽死了。

 

难得看到林彦俊出糗的样子,陆定昊实在没忍住跑去和李若天家和他分享了这件事,两个人人仰马翻的躺在沙发上,整整笑了一个小时。

 

 

后来,等到了长大以后,他和李若天才多少猜到,林爸爸那次回来很可能是来谈离婚的。

而林彦俊一直乖巧的不像这个年纪男孩子的原因,也是因为不想要爸爸妈妈的矛盾再因为自己而升级。

 

他想要用自己的安分,来换一个完整的家。

 

 

 

友情有时候就是这样,妙不可语。

陆定昊和李若天升了四年级以后不知不觉的时候就跟林彦俊混熟了。

 

小朋友的友谊就是如此。很容易就能和另一个人做了朋友,很简单就讨厌一个人,也很简单就能喜欢一个人。

 

 

爱情会吃醋,友情也会。

 

陆定昊终于在李若天第五次无视他,单独去林彦俊家玩游戏机的时候爆发了。

 

李若天!我还是不是你最好的朋友!

陆定昊怒气冲冲的看着李若天。

 

被这句话问的莫名其妙的小男孩愣了一下,然后干脆的回答他。

当然是啊。

 

那你怎么每天放学了不找我玩,跑去林彦俊家玩游戏机!

 

李若天眨巴眨巴眼,说,我以为你不玩游戏呢,之前我说要不要一起玩你都不玩的,现在开始感兴趣了吗?

 

 

陆定昊一愣。

现在的他依旧对游戏不怎么感兴趣,可是他就是不喜欢独自一个人的感觉。

不喜欢被撇下,更不喜欢自己的朋友被别人抢走的感觉。

 

所以即使是并不喜欢的游戏机,他也能跟李若天林彦俊一起玩得风生水起。

 

 

陆定昊发觉自己喜欢李若天莫约是在初二。

 

那时候,作为后来者的尤长靖已经完全的融入了他们。

 

没错,尤长靖是后来者。

可是他的性格那么温和,人又聪明,跟谁都能相处的很好。

陆定昊虽然看着自己两个兄弟渐渐跟尤长靖越走越近心里不是滋味,但他也不得不承认,他也很喜欢尤长靖。

 

那时候林彦俊和李若天各自在一个班,他和尤长靖被分到了另一个班里。明明是他们俩在一个班里,尤长靖应该是跟自己相处的时间最长才对。

可林彦俊就像长在他们班教室外面一样,课间总能见到他来报道的身影,然后把陆定昊和尤长靖一起叫出去,每次都美其名曰的有各种原因要跟他们说话。

 

但他的视线从来就不在自己身上。

林彦俊总能和尤长靖聊得很开心,偶尔把尤长靖说的笑开了还会忍不住给笑到他怀里去。

 

当然,当时的陆定昊没觉得这样的举动有一丝一毫的暧昧。

他只单单因为做了陪衬而兴致缺缺。

 

他是个识趣的人。既然林彦俊是想跟尤长靖聊,那么他课间就去找李若天玩。

 

有什么嘛,谁还没朋友了。

 

 

当陆定昊把这些事告诉李若天的时候,李若天居然模棱两可的笑了笑,然后告诉他。

 

我跟你说啊......你不许告诉林彦俊我告诉你了。

 

陆定昊不明所以,问他,什么事啊这么神秘。

 

只见李若天轻咳了一声,小小声说。

 

林彦俊喜欢尤长靖。

 

陆定昊伸长了脖子,歪着脑袋,一脸“我是不是聋了”的表情看着李若天。

 

“你说什么?再说一遍?”

 

李若天啧了一声:“就是,林那个谁,喜欢尤长靖。”

 

陆定昊觉得自己要被雷死了。

正值青春期的年纪当然知道这个喜欢不会是“朋友间的喜欢”这种白痴意思。

 

他觉得难以置信的同时又想到。

“你怎么知道的?”他问李若天。

 

“林彦俊告诉我的啊。”

 

“那他怎么不跟我说。”

陆定昊觉得不是滋味。如果是因为喜欢,那林彦俊对尤长靖特殊点他能理解了,可难道对他来说自己和李若天还有个高低之分吗。

 

李若天看他表情不对,赶紧说道:“这不是你和尤长靖一个班不方便吗,万一哪天说漏嘴了咋办。”

 

 

“李若天。”陆定昊郑重的看着李若天:“你不许有秘密瞒着我。”

 

被叫住名字的人也看着他,虽然看上去有点慌乱,可眼神却没有闪躲。

 

李若天一口应下来:“好,我对你从来都没有秘密。”

 

 

 

被李若天告白的那天,陆定昊直到现今都记得一清二楚。

 

那是他的前半生里最飘飘然的一天。

 

他甚至觉得美好的有点不真实。

 

他看着一旁露出欣慰笑容的林彦俊,和一脸震惊的尤长靖,不知为何心里莫名的舒畅。

 

 

他和李若天谈恋爱需要二人空间的同时,无形之中也给另外两个人提供了空间。

四个人就这样巧妙地,分成了两拨。

 

陆定昊猜得到他们俩会在一起,只是没想到这么快。

而且没想到会是在自己要离开的前一天对大家宣布他们俩在一起了。

 

他心里羡慕。

因为自己和李若天即将分离,而他们却可以更加放肆的在一起。

 

你俩不许当着李若天的面亲亲我我,不然小心我揍你们。

 

他只有甩下了这样一句狠话留给那对新晋情侣作为没什么用处的威胁。

 

 

 

陆定昊这一羡慕,就是四年。

他羡慕林彦俊和尤长靖不用饱受异地相思之苦,羡慕他们只需要勾勾手另一个人就能马上出现为他满足他想要的一切。

 

越是这样,陆定昊就越想要坚持下去。

他做梦也不想让他和李若天这段单纯美好的爱情结束。

 

 

可最后还是结束了。

 

那天他哭的很伤心,甚至不在意第二天还要继续跟项目,以哭过之后肿的跟猪头一样的脸出去见人丑不丑。

那天他真觉得现在的一切都没有了意义,他觉得自己应该不会再爱上别人了。

 

 

 

 

 

“昊昊,昊昊。”

 

好像有人在叫自己,那人还在抚摸自己的脸颊。

 

陆定昊被这两声轻柔的声音唤醒,睁开眼睛,下意识的握住了那只温热的手。

 

“怎么在地毯上就睡着了,回房间睡。”

董又霖像是刚刚回家,脸上还带着赶路回来的红晕。


原来刚才是在做梦。陆定昊庆幸的想到。

 

陆定昊懒懒的不想动。他翻了个身,张开双臂对董又霖说:“不想动,抱我去。”

 

董又霖很吃他撒娇这一套。

俯身伸手从他背部一环,很轻松的就把没二两肉的陆定昊从地毯上捞了起来。

 

 

 

陆定昊的Flag就是用来打破的。

 

在和李若天分手以后的第二年,他和董又霖相爱了。

刚分手那段时间是他过的最丧的一段时间,偏偏还被单枪匹马派去了美国调研。

离开了那些熟悉的人熟悉的景,他胸口的难受之情顿时更山一层楼。

 

也就在这个时候,他命运般的在Uber上打到了董又霖的车。

对方看到自己的惊讶程度并不比自己看见他开着玛莎拉蒂来做载人做生意小。

 

 

很多次,陆定昊想,这或许真的就是命运。

 

如果在美国的那天下午自己没有因为想偷一次懒去打车,那么可能他和本身就对自己有好感的董又霖擦身而过了。

 

 

 

董又霖把陆定昊抱到床上,小心翼翼的将他放下。

“先别睡,我有事跟你说。”

 

陆定昊午睡的时间不短,现在被这么一折腾也不困了。于是点了点头,听董又霖说。

 

“昊昊,我们在一起快三年了。这三年里最难熬的那段跟家里出柜的时间我们已经熬过来了,我觉得再没有什么事情能将我们分开了。”

董又霖一双真诚的眼睛就是他的利器,是陆定昊百看心软的软骨。

 

“我......可能有点唐突,但是我已经考虑过很久了。”

 

“我们结婚吧。”

董又霖抿了一下嘴唇,冲陆定昊露出一个浅甜的酒窝。

 

“就在美国登记,然后办婚礼。”

 

 

说实话陆定昊没觉得董又霖唐突。

因为对方本身就不是一个冒失的人。当年他陪陆定昊回家出柜差点被陆定昊爸爸把腿给打断了,可当董又霖要面对家里说出一切的时候,他却选择了只身前往。

他的身份和陆定昊不同,家族管束更严格,家庭的手伸的很长,他怕陆定昊一起去会更危险,索性就一个人承担起了所有。

 

陆定昊心里明白,却还是一边给董又霖肿起来的右脸上药一边骂他:“有什么嘛!大不了不就是被打死,你下次不许这样了,不许有事瞒着我。”

 

董又霖想笑,嘴角一抽却又拉到了伤口,疼的一咧嘴,露出一个别扭却真实的笑容:“我舍不得嘛,放心,一定没有下次了。”

 

 

 

董又霖从怀里掏出一个简约高级的首饰盒,他将他打开,里面躺着一枚精致的戒指。

 

“我答应过你,不会再有事瞒着你,所以就擅自去买了这个。”

 

看到戒指的一瞬间,陆定昊的脑中有什么东西一闪而过,却再也抓不着了。

 

他感动的流下泪来:“我刚想说,你求婚不带戒指的话我是不会答应的。”

董又霖笑的露出了一口整齐的白牙:“我就知道你会这么说,所以都准备好了。”

 

“所以你答应了吗?”

 

“当然啦,呆子。”

 

 

陆定昊被董又霖抱在怀里,他看着中指上套着的戒指,还是止不住的哭。

 

“好啦好啦,不要哭了。”

董又霖摸摸他的头,又拍拍他的背,却怎么也劝不停。

 

陆定昊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就像是他身体里的某一部分要跟他永远的说再见了一样的感觉。

或许是他想起了那年十八岁生日时候收到的那枚易拉环戒指吧。

 

 

 

 

 

End.

 

后文 完结


(过渡章。因为需要这章的内容才能引出来下一篇,下一章就完结啦。)

和朋友考虑了很久这章,实在打不出什么tag,所以就干脆不打了,看到随缘

 

我尽量明天更《吸血鬼先生》,晚安

 


评论(61)

热度(99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