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盐苏打泡

别绑架我

爱青

 

* 知青下乡的乡村爱情故事

* 表兄弟

* 会带3468出场

* 除zdj外再无cp向

* 会有不符合这个年代的bug 尽量严谨

 

 

 

 

前言

 

“灰黄色的年代里,我也能牵你的手吗?”

 

 

尤长靖站在颜色金黄的向日葵花田里,他面朝着已经要睡过去的太阳,金暖色的夕阳打在他的身上,形成了一层柔和的光晕。

 

林彦俊坐在他身后,眼睛都不眨一下的欣赏着眼前人。尤长靖好像已经与这天空花田融为了一体,形成一幅绝美画卷,美得叫人移不开眼。

他不紧不慢的伸出手,捏住了尤长靖随风扬起的衣角。

 

“我突然不想走了,想一直呆在这里。”

和你。

 

 

 

 

 

 

序章

 

 

尤长靖提着看上去分量很轻的包裹出了房门,看见爸妈已经都等在饭桌上了。

 

他将手里的包裹暂且放了下来,随手扶了一下鼻梁上架着的眼镜,也到饭桌上坐了下来。

 

“长靖啊,多吃点,下了乡就吃不到这么好的东西了。”

尤妈妈红着眼眶,停不住手的给尤长靖碗里夹菜。

 

尤长靖冲妈妈笑了一笑:“妈,我又不是不回来了。”

 

“你这次去接受中下农教育还是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尤其不要饿着肚子,你妈妈给你拿的胃药你带上了么?”

尤爸爸面色如常,只是一块肉片在嘴里咀嚼了小半天也没有咽下。

 

尤长靖点点头:“您当心吧,我能照顾好自己的,也会积极锻炼自己。”

 

尤妈妈叹了口气:“这次所有干部的孩子都免不了一去,要不是政策规定了我真不舍得让长靖去。”

闻言尤爸爸赶紧瞪了尤妈妈一眼:“说什么呢,现在就要积极响应号召。”。

尤妈妈知道自己失言了,于是也没再继续说这个话题:“长靖,这次彦俊也会去,你们俩会分到一起的,也算有个照应。”

 

尤长靖嘴里咀嚼着妈妈抄的肉一边抬起眼来看着她:“彦俊?林彦俊?”

尤妈妈点点头:“你们小时候一块儿玩儿过的彦俊表弟,后来去北方念书了,还记得他吗?”

 

 

记得,怎么会不记得。尤长靖一边重重的嚼嘴里的饭,一边心想。

这小子明明是弟弟,但小时候可没少欺负我。

 

“林家的儿子也去?”尤爸爸显得一脸的惊讶:“我去年还见过那孩子,脾气大得很,胡乱的想法也很多,再加上你姐姐从小把他当宝贝的,这次居然舍得让他出去?”

尤爸爸知道的,虽然要求所有高干的子弟都得下乡,但以林家的地位完全可以让林彦俊免此一程。

 

只见尤妈妈摆了摆手:“别提了,你不是不知道我姐夫那个人,哪是个肯滥用职权的。他一听说政策出来了就铁了心要送彦俊去,还生怕他这趟去吃得苦不够。”

 

尤长靖在一边听着,不知为何听到养尊处优的林彦俊被林叔叔要求必须要去接受中下农教育的时候,心里边偷着笑,应该是为了小时候被欺负的事报了个仇吧。

 

 

茶足饭饱,尤爸爸和尤妈妈亲自把尤长靖送到了集合地点。

 

“长靖。”尤妈妈还是忍不住落下了泪,她摸着尤长靖的手,依依不舍的样子:“一定照顾好自己,有什么事了一定写信告诉妈妈。”

 

尤长靖看不得母亲落泪,不禁自己心里也泛酸。

本来他对这次下乡并没有什么抵触不舍情绪,可到了此情此景,还是不免有些伤情。

 

“我会的,您放心吧。您和爸爸也要照顾好自己。”他用食指推了推眼镜,冲父亲母亲深深一笑。

 

 

尤长靖家来的很早,眼瞅着广场上每辆大卡车前慢慢越来越多的人在跟家人道别,可尤妈妈却始终没找到自家姐姐姐夫和外甥。

 

林彦俊的爸爸,也就是尤妈妈的姐夫。是个十分了不起的人。

曾经是他们市的市长,靠他一个人拉动了他们城市的劳动发展力。后来被中央升官调去了北方,也就不常和尤家见面了,只有姐妹俩还有着书信往来。

 

终于,直到快到要出发的时间了,林彦俊家才匆匆赶来。

 

 

“姐!这边!”

尤妈妈眼尖,一眼就看到了远处拽着儿子走过来的林妈妈,连忙冲她挥手。

 

现场虽然嘈杂,但林妈妈也一直在用眼神寻找着妹妹家,于是很快就接收到了尤妈妈挥手的信号,拉着林彦俊就往他们那边走。

 

 

尤长靖看着被姨妈拖着走到自己面前来的男孩,差点没认出来这是小时候黑的跟煤球似的表弟林彦俊。

他记得林彦俊是比他小了整整一年的,可多年不见这小子居然比自己高了大半个头,而且看上去也比小时候变白了很多。

一身利落的白衬衫穿在身上,显得干净帅气极了。

 

他的视线下移,看到林彦俊手里提的包裹,明显跟自己不是一个量级的。

 

 

“姐,姐夫怎么没来?”尤妈妈在简单打完招呼之后便问。

只见林妈妈叹了口气:“他身份特殊嘛,不方便亲自来,又加上太忙了,他那个心系人民的,也抽不开空。”一边说一边把林彦俊往前推:“阿俊,这是你长靖表哥,这次下乡你们就是唯一在身边的亲人了,要互相照应着点。”

 

林彦俊先跟尤妈妈打了招呼,然后转头向尤长靖看去。

 

“表哥还记得我吗?”

他笑。露出两颗好看酒窝。

 

尤长靖发现林彦俊近看更是耐看,他甚至真的要不记得小时候跟自己耍着玩的到底是不是这号人了。

“记得,这才几年怎么会把你忘了呢。”

 

“那就好。”

林彦俊看上去也只是客套一下,并没有想深究这个话题的意思。

 

 

送君千里终须一别。留给家人告别的时间总是短暂不够用的,很快便到了要上车离开的时候。

 

尤长靖和林彦俊一同上车,转头便看见两个妈妈哭的跟泪人似的,还有在一旁不知该怎么安抚情绪的尤爸爸。

 

尤长靖没想到,居然是看上去云淡风轻的林彦俊开口安慰两位妈妈。

“妈,我还回来呢,别哭了。”他的声音扬的很大,被刚刚启动开走的卡车给拉的很长:“姨妈,我会照顾好表哥的,您别担心!”

 

尤长靖听完总感觉哪里不对,一脸狐疑的看着林彦俊:“我是你表哥,应该我照顾你。”

林彦俊侧过脸来看着尤长靖这张戴了眼镜后变得斯斯文文的脸,点了点头。

 

“都一样啦,互相照顾。”

 

 

车开了很久很久,久到尤长靖被这一趟颠簸至极的路都给从睡着了又颠醒了才到达目的地。

他发现林彦俊好像一直没睡,车上的人基本都在睡,只有他好像在看沿途的风景?

 

 

“诶,我觉得到了农村接受劳动教育,咱们就没有什么亲疏之分了,都是一样的同志,所以我们别表哥表弟的叫了,就叫名字吧。”

刚在车上排着队按顺序下车,尤长靖就被林彦俊在身后拉住,说了这么一番话。

 

尤长靖不明白他的意思,但想了想,怎么称呼也不是件什么大不了的事,于是很快就点头答应了。

 

“那我叫你......林彦俊同志?”

 

“在的,长靖同志。”

 

 

尤长靖瞧着林彦俊脸上比这烈日还灿烂些的表情,不禁疑惑。

 

他真是被逼来下乡的?

 

 

 

 

 

 

Tbc.

 

 

 

(下一章开始天高皇帝远的慢热tla啦)

我保证。在现在的几个长篇完结以前,都不会再开长篇脑洞了,绝不!

 


评论(38)

热度(5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