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盐苏打泡

别绑架我

AD钙(上)

 

* 别名 AD Gay

* 两个ADC偷偷(?)tla的故事

* 有bug 哪个圈子的都勿上升

 

 

科普:1.ADC=AD carry AD=物理伤害

2. LMS=lol台湾赛区,LCK=韩国赛区,LPL=中国赛区

3. 饮水机看守员=替补队员,顾名思义坐在休息室看饮水机

4.职业选手普遍不喜欢开直播了解一下

 

 

 


 

1

 

上海 BAnaC战队基地

 

 

电竞圈有句老话说得好,平时不直播,月底火葬场。

 

是因为各大俱乐部大多都跟不同的直播平台签有合约,每个月都有规定必须直播到的时长,如果时长差的太多会扣工资。

 

所以即使是被誉为“前国服第一AD”的尤长靖也不得不向工资低头。

 

 

当尤长靖时隔半个月刚开播还没一分钟,直播间人气就直逼十万。

 

“啊啊啊啊啊啊啊我来了uu晚上好!终于开播啦!”

 

“火速赶来 果然是又到月底了么今天失踪人口们集体开播”

 

“老公我来啦!哈哈哈哈哈哈哈果然还是向补时长低头了 感谢x猫直播平台让我在没比赛的日子也能见到我老公”

 

“从隔壁八哥直播间过来的”

 

“小尤刚睡醒吗 怎么感觉有点炸毛”

 

 

尤长靖其实蛮喜欢看弹幕的,也比较爱互动,经常会把他看到能回复的都回复一遍。

 

“对,我刚睡起来,昨天训练赛打到比较晚就午睡了一下。”

他一边回复弹幕一边打开游戏登录。

 

刚登上去尤长靖就注意到好友列表里那个显示状态“正在游戏中”的id。

 

“林彦俊在直播吗?”

尤长靖轻描淡写的问弹幕。

 

可却是一语激起千层浪,弹幕突然如小山一般迭起。

 

“是是是是是是!”

 

“这里是刚从八哥直播间过来的!”

 

“是的 小林哥哥已经播了一天啦 因为他这个月根本一次也没播过 火葬场ing”

 

“哈哈哈哈前面的我懂你 他已经排位连胜一天了但是还是一张充满黑气的脸哈哈哈哈我要笑死了”

 

尤长靖看着弹幕上的你一言我一语,脸上藏不住的笑意满溢出来。

 

“那我等他这把打完出来双排好了。”

 

说完这句话,尤长靖就拿起手机开机,准备给林彦俊发微信,所以没太注意到弹幕又是突然兴奋了起来。

 

 

“哦买嘎 uu你是真的不打算宠幸自家辅助小超人了吗!试问我还能在非正式比赛以外的地方看到小超人给uu打辅助吗”

 

“我是一直看不懂这俩AD怎么能整天一起排位的 uu没开播期间大号上分全是和八哥一起的”

 

“uzj你清醒一点!你家辅助都快跟别家AD跑了!”

 

“一来就看到长得俊发福利 双ADC大法好”

 

 

尤长靖心情颇好的点开微信聊天列表里被置顶的那个对话框,昵称是“木头”的那个人发去了一条言简易骇的消息。

 

“双排吗?”

 

 

 

 

 

2

 

 

尤长靖和林彦俊开始谈恋爱是在一周前的季后赛结束以后。

 

要说起林彦俊和尤长靖这两个名字,在电竞界都是颇有威望,无人不知的两个人。

 

严格来说尤长靖是林彦俊的前辈,因为最开始两个人认识的时候,林彦俊还是尤长靖的替补。

 

那时候林彦俊刚从LMS转去LCK,而那个时候的尤长靖已经是从LPL赛区被挖来LCK,并且是状态最巅峰的时候。

 

林彦俊进了尤长靖当时所在的战队,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饮水机看守员。

 

 

尤长靖知道林彦俊打的并不比他差。两个人的打法不同,尤长靖比较稳,而林彦俊则是属于比较凶的那一派,可是两个人却莫名的聊得来。

 

林彦俊这个人并不像他的游戏操作看上去那样具有攻击性,反而现实生活中是个有很多烂梗,有时候还很暖心的队友。

 

倒是尤长靖平时生活更粗枝大叶,跟他细腻沉稳的打法大相庭径,经常因为熬夜训练和对自己照顾不周而生病。

 

两个说中文的人孤身飘在高手如云的lck难免惺惺相惜,聊得会比跟说韩语的队友聊得更多一点,跟对方也就更亲一点。

 

这样尤长靖首发林彦俊替补的日子也只持续了一年半,两个人在帮助老东家拿了当时的s赛冠军之后就双双选择回到LPL效力。

 

 

这次林彦俊终于不再是替补位,在加入了NiCe战队以后终于在lpl打出了自己的风采,并且被lpl的观众们称为“现国服第一AD”。

 

而作为“前国服第一AD”的尤长靖对这个称谓本来就不太care,在回到了lpl赛区以后继续续写着自己AD carry的传奇。

 

 

很巧的是,林彦俊所在的NiCe基地和尤长靖的队伍BAnaC基地相邻,在同一座别墅区里做着邻居。

所以两个人的联系就没断过,经常会去对方战队那儿串串门,甚至有时候友谊赛的前一晚还会跟对方出去散散心走一走。

 

 

两个人之间的气氛好像会自然而然的发酵。

虽说电竞职业圈本来就是男人的圈子,而粉丝中也不乏粉着cp的粉丝。

 

总有粉丝会把尤长靖和林彦俊赛后采访里的互cue,还有他们坐在观众席一起看别的队伍比赛交头接耳的镜头放到一起,看上去确实暧昧极了。

 

 

尤长靖和林彦俊都能察觉到对方对自己那一份不同寻常的温柔,可是又都心照不宣,两位青涩的从小脑子里就只有游戏的“电竞直男”,谁也没有先主动撩开那层纱。

 

 

直到那天,季后赛的决赛里,BAnaC赢了NiCe获得了lpl的冠军。

 

赛后采访给到了决胜局的mvp BAnaC丶uu。

赢了比赛尤长靖当然很开心,在采访的时候也就有点忘乎所以。

 

在主持人问道:“那你有什么话想对痛失决胜局的你的好兄弟林彦俊说的吗?”

 

 

尤长靖知道林彦俊在输了比赛以后有去厕所抽根烟的习惯,很少会在后台看采访,所以一下就飘了。

 

 

“就,下次比赛等你来干我。”

 

 

伴随着尤长靖话音落下的是台下观众此起彼伏的尖叫声。

 

 

当晚直到BAnaC的庆功宴结束的的时候尤长靖都对林彦俊全程看了自己完整的赛后采访这件事浑然不知。

直到他喝的有点头晕了被林彦俊一通电话叫出去以后他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

 

 

 

 

 

 

 

3

 

 

林彦俊把喝的有些飘飘然的尤长靖拉回了自己房间。

 

因为NiCe痛失冠军,所以当晚大家都很早就回房休整了,根本没有人知道林彦俊带着尤长靖回了基地。

 

 

林彦俊把尤长靖压在床上,有些发狠的咬着他小巧的耳垂。

 

“听说你赛后采访要我干你?”

 

尤长靖虽然醉了,可还是从林彦俊的眼神里读到了危险的意味。

而且此刻他们的动作已经打破了平常所保持着的那条界限。

 

“我,我说的是比赛里来干我,召唤师峡谷1v1也行。”

 

林彦俊眸色一暗,忍不住就去亲尤长靖沾过酒精颜色娇艳欲滴的嘴唇。

 

“晚了。我比较喜欢实际行动说明问题。”

 

 

就这样,两个人的关系就在这一夜伴随林彦俊的动作和动作期间的告白而走入新的篇章。

 

不过两人确认关系以后生活对外也并没有什么变化,因为他们平时就走得很近,所以大家也都没有察觉,都还是一如既往的调侃他们俩是“老夫老妻”。

 

只有尤长靖和林彦俊本人知道,这下是真的老夫老妻了。

 

 

 

 

 

4

 

 

林彦俊游戏还没打完余光就瞥见手机屏幕亮了起来,看到是那个特殊备注发来的消息以后马上单手拿起了手机,一边补刀一边火速回了消息。

 

“好。”

 

“等我十分钟。”

 

本来因为是混时长所以一直打得很随意没有主动带节奏的林彦俊突然发力。

 

“子异,速战速决。”

林彦俊对自家辅助丸子异说到。

 

王子异不明所以看了眼坐在旁边桌的林彦俊,不过既然自家AD都发话了,辅助的义务当然就是跟进。

 

职业选手认真起来刷路人局,即使是高分段也是比较恐怖的。

 

很快林彦俊所在的蓝色方就通过下路打出来的巨大优势,在十分钟以内结束了这场排位。

 

游戏界面刚一结束出来,王子异就看到队伍里自家AD退了。

 

“不打了吗?”

王子异摘下耳机侧头看林彦俊:“时长还差很多啊,再排几次吧。”

 

林彦俊头也没抬就接受了尤长靖的组队邀请。

 

“尤长靖拉我了,你去跟他们排吧。”

 

“我跟谁排?”丸子疑惑。

 

林彦俊冲他笑了笑。

 

“你可以选择跟隔壁BAC(BAnaC战队简称)的小超人排^ ^。”

 

“??两个辅助你认真地吗哥?”

 

 

弹幕听着林彦俊和王子异的对话全都在刷“哈哈哈哈哈”和“心疼bro”。

 

“bro哈哈哈哈哈哈哈也太惨了吧 还有隔壁小超人 心疼一秒”

 

“震惊!双AD公然tla抛下各自辅助于不顾!”

 

“word妈呀 zdjszd!”

 

“那我站双辅助了”

 

“8粉日常给队友粉跪滑 儿子tla我真的管不住对不住各位队友粉了”

 

 

被黯然撇下的丸子异给隔壁基地的小超人去了条微信。

 

“排位吗”

 

收到了林超泽的秒回。

 

“排”

 

“我们家和你们家AD该不是真的在一起了吧”

王子异踢翻这碗狗粮,愤怒的打下这行字。

 

那头的林超泽看了眼旁边笑的眼睛都弯起来了叫林彦俊进yy连麦的自家ADC,默默叹气并翻了个白眼。

 

“这明明就是在热恋吧。”

“长得俊是真的。”

 

 

 

 

 

 

5

 

 

以往尤长靖和林彦俊私下打排位的时候就是固定下路组,一个打AD一个打辅助。

 

“今天你玩AD吧,我休息一下。”

林彦俊的声音从耳机里传来。

 

“行。”

尤长靖毫无异议:“今天哥哥来carry你。”

 

林彦俊听到尤长靖自称哥哥,忍不住的一挑眉,笑了笑:“这个时候你是哥哥了?”

 

尤长靖不知道是因为他的话想起了什么,脸唰的红了一大半,转移了话题:“打游戏啦,你哪那么多话啊。”

 

 

这局应该是碰到一个演员打野了,开局就送到尤长靖林彦俊在下路打出来的优势全都打没了,好几波团战都是林彦俊护着尤长靖撤退才勉强保下AD的发育没有落下。

 

不过这波团战里有个操作被大家清晰地捕捉到了。

 

就是林彦俊本来就是先肉身开团,尤长靖吃完红buff以后才姗姗来迟,看到林彦俊快要先倒下毫不犹豫的就交了闪现加上治疗给林彦俊续上了血量。

 

 

“卧槽 刚才的操作我没瞎吧”

 

“卧槽卧槽卧槽前面的你没瞎!uu交闪加治疗奶8哥了!”

 

“AD的保命两件套 就这么交给辅助了?秀”

 

“虽然操作我看不懂,但还是被秀到了 龟龟”

 

“秀还是你们职业选手会秀 关键这波还都没死是真的骚”

 

“等下 这里的关注点不该是长得俊真好嗑吗?这不是爱情是什么啊!”

 

“zdjnh已经晕厥了没力气发弹幕 这一波操作(恩爱)真的秀的我头晕 我求求你们快去结婚吧!”

 

“球球两位快去结婚吧!!在这虐狗有意思吗!”

 

 

正在在对局中的小情侣当然没空去看弹幕,继续沉浸在对局的运营里。

 

“为什么不能杀队友。”

 

尤长靖听到林彦俊这么说道,忍不住“鹅鹅鹅”的笑起来。

 

“我就知道你会被这个演员气死。”

 

林彦俊很多时候像个小孩子,总会在一些职业选手应该不会置气的地方莫名的较真,比如演员,比如外卖里该送到的鸡腿没有送到,又比如尤长靖前一晚答应了和他双排却因为睡迷糊了忘记了这件事而愤怒的拒收了尤长靖的微信消息。

 

尤长靖喜欢他的幼稚,林彦俊也喜欢让尤长靖包容他幼稚的一面。

 

 

“再打两把出去吃宵夜吧。”

林彦俊提议道。

 

“好!”

尤长靖激动地单杀了对面的AD。

 

 

 

 

 

6

 

 

林彦俊刚来LPL的时候知名度并没有前辈选手尤长靖高,因为他打比赛的时候表情比较严肃,公开的对内语音里也基本不说话,所以大家对他的印象一直是“冷漠型帅哥AD”。

 

直到第一次他在自己的赛后采访里cue到了尤长靖,脸上久违的露出了笑容以后冷酷制霸人设就开始逐渐崩塌。

 

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这对前首发和前替补的关系。

 

不看不知道,一挖吓一跳。

这俩人关系远比粉丝猜测的要好得多,各种路透两个人出来宵夜,逛超市的图片被大家发现。

 

“这是真实的吗?NiCe丶8你的冷漠脸呢!每次跟小尤在一起酒窝就没消失过吧”

 

“不是我要嗑,是双AD把糖塞我嘴里硬要我吃你知道吧”

 

“小林哥哥高冷男神人设崩了不用我多说吧。”

 

“试问哪座冰山碰到uu这样的甜心能不融的一塌糊涂呢?8哥我理解你”

 

“兄弟情?Dbq,我走错片场了”

 

 

 

 

 

 

7

 

 

林彦俊关掉了直播,起身出了自家基地,没走两步路就到了隔壁BAnaC基地里。

 

“尤长靖,走了。”

他熟门熟路的走到尤长靖的座位前。

 

最开始BAC的各位还会惊呼带着调侃七嘴八舌的说“天哪!敌队AD来了!快把他就地五包一了”“哇这是什么操作?制霸少年gank兄弟战队基地?”

 

而在经历了多次风雨后的现在,大家甚至都没抬头看林彦俊一眼。

内心os,呵,情侣。

 

 

“来啦!”

尤长靖看到林彦俊来了,马上摘下耳机,匆忙的对着摄像头说:“拜拜啦,下次再播~”以后就咔一下下播了。

 

 

还没散去的观众们在弹幕上继续刷着。

 

 

“啊啊?不是才播三个小时吗!uu你时长不要了吗啊喂?!”

 

“想知道两位AD去哪吃宵夜,求偶遇”

 

“好像来晚了,请问是直接嗑吗还是走程序”

 

“看看BAC队友冷漠的态度 看来8哥是常客了”

 

 

尤长靖一下播,不少粉丝都涌去了林超泽的直播间。

 

“xcr求告诉他们俩平时都这样么!”

 

“超人哥哥!麻烦你转告uu他晚上回来再播一下吧!为了工资!”

 

“奈斯的ADC跟你们家ADC真的没在tla吗 刚刚闪现交奶的操作小超人有看到吗”

 

 

林超泽看了保持微笑,说。

 

“谈恋爱的人还要什么工资。”

 

 

 

 

 

 

Tbc.

 

 

 

备注

 

NiCe成员

 

上单:NiCe丶Lil ghost

打野:NiCe丶Adam

中单:NiCe丶Justin 

AD:NiCe丶8 

辅助:NiCe丶Boogie

 

 

BAnaC成员

 

上单:BAnaC丶JJZ

打野:BAnaC丶Xiaofu

中单:BAnaC丶GMtong

AD:BAnaC丶uu

辅助:BAnaC丶SuperMan

 

不知道大家pick哪只战队呢^^

 

 

(不是长篇,队友只是交代一下,可能并不会都出场,单纯的双ADtla的小甜饼)

或许有画手老师愿意pick这篇画个战队人设的同人吗


评论(134)

热度(2348)

  1.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