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盐苏打泡

别绑架我

我的星海(下)

 

* 破镜重圆

* 烂俗剧情勿上升

 

 

 

 

15

 

“林彦俊,我们现在这样是算什么啊。”

 

尤长靖没有回过头去,现在的他浑身上下充满了罪恶感。自己竟然凭着酒意睡了是自己前男友的准新郎,而且林彦俊这样亲昵的举动不仅没有让此时清醒状态下的他恼怒,反而他心里高兴林彦俊这样温柔的亲吻他。

 

就好像,我们只是一对普通的情侣,在缱绻的夜晚过后会给予对方一个早安吻。

 

可是尤长靖知道,这一切只是“好像”。

他们不是情侣,这样的行为是不对的,是违背道德的。

 

 

林彦俊好像没听清尤长靖问了什么,不止满足于盯着他的后脑勺,而是支起脑袋来想看清他的侧脸:“你说什么?”

 

尤长靖感受到了身后的动静,他不动声色地把被子往上掖了一点,把自己的脸埋了进去,似乎不想被林彦俊看到。

 

“我说,昨天晚上的事你对得起你的未婚妻吗?”

 

林彦俊明白过来,看来昨天晚上自己对他说过的话他确实没能理解,或者说已经不记得了,不过看见尤长靖这副别扭的样子林彦俊突然逗弄心起,于是假模假样的轻咳了一声:“我不说你不说,她不会知道的。”

 

尤长靖震惊于自己听见的话,这还是当年自己喜欢的林彦俊吗,他怎么能说出这样不负责任的话来。

正在尤长靖气愤间,林彦俊就又从后面抱住了他。

 

动作轻柔至极,说出来的话也是温温柔柔的。

 

“骗你的。”

 

 

 

 

16

 

尤长靖的脑子一时间并没有转过来,没明白林彦俊是什么意思,所以整个身体就这么僵在了被子里。

 

林彦俊本身也没有想把误会加深,于是紧接着就解释道。

 

“我没有女朋友。”

他把手伸进被窝里,轻轻捏住了尤长靖的胳膊,想要把此时别扭着的人转过身来。

 

尤长靖还是不肯回头,他想一次问个清楚。

 

“那你说你要结婚了?”

 

林彦俊轻笑。

“是假的。”

“除了我爱你,其余都是骗你的。”

 

尤长靖觉得自己捂在被子里的耳根子有点发烫,就连带着脸颊都被烧的热热的,所以在林彦俊拉下盖住他半个脑袋的被子的时候,尤长靖很自然的就下了台阶,被人拉进怀里搂住了。

 

 

“以后不许骗我。”

尤长靖的胳膊回抱住林彦俊的后背,从他怀里传出闷闷的声音。

 

林彦俊的下巴抵住尤长靖的上额:“这次真的是我没办法的办法了,我好不容易查到你的手机号,光是想措辞就琢磨了半个月,我助理实在看不下去才给我出了个主意,让我用结婚来试探一下你的口风,能骗回来最好,骗不回来但是松口了的话,我就去找你。”

 

“我刚打通你电话的时候你冷淡的不行的语气让我以为没戏了,结果你居然答应回国来参加婚礼,我当时真的快高兴疯了。”

他把尤长靖又抱得紧了些:“电话能骗得过我,但见了面你就原形毕露了。我和你一样,眼里都写着余情未了四个字,所以我在聚会上一眼就看出来了。”

 

尤长靖埋在林彦俊怀里点了点头,没说话,好像是不想让林彦俊问起什么别的。

 

“所以现在你能告诉我吗,当年分手的原因。”

 

尤长靖叹息了一声。

林彦俊果然还是问起了。

 

林彦俊察觉到了突然沉默下来的尤长靖:“不方便说吗?”

 

尤长靖轻轻摇了摇头,又叹了口气:“不是不方便,是我至今自己不愿意去面对我曾经做出那样一个决定的事实。”

 

 

阳光透过窗帘撒到床上,让整个房间变得明亮,尤长靖看着林彦俊的外轮廓就像是被光镀上了一层金边。

他听见林彦俊缓缓地说到:“都过去了。”

 

尤长靖听见他这么说又忍不住的低下头去,轻喃道:“当年......是我妈妈突然发现了我们的事。”

 

林彦俊一愣,很快反应过来;“所以当年那封短信是你妈妈发的?”

 

 

当年林彦俊和尤长靖的最后一次联系,就是尤长靖给林彦俊发了条“我们结束了。”的短信。林彦俊想不明白,跑去尤长靖家楼下想找他,敲门无人应答以后,他又在楼下等了将近一整天,却始终不见尤长靖的踪影,第二天去学校才知道,尤长靖在不打一声招呼的时候已经去了国外。

 

 

尤长靖点头:“但那个时候我不知道,因为妈妈把我的手机给没收了,不让我跟你联系,等我悄悄偷出来手机再给你打回去的时候你一通都没接,我就以为,是你不想跟我继续了。”他咬了咬下唇,继续说着:“所以这么多年,我没再想联系过你。”

 

林彦俊悔恨的一拍脑门:“那些越洋电话真是你打的?”他的神色很懊恼:“那时候正是国内高考......我妈拿着我的手机,她说考试的时候有几通越洋电话打来了,她怕是诈骗,就没接,号码也给删掉了。”

 

尤长靖的眉宇爬上几许哀色:“所以我们就这么错过了本该一起度过的十年。”

 

林彦俊不想跟他一起悲春秋,于是又低下头来亲吻他,用热切来回应他。

 

“没关系,我们还有很多个十年。”

 

 

 

 

 

17

 

“对了,”尤长靖又被吻得双颊绯红,微微喘着气:“如果昨天同学聚会我没去,你还真准备好了演场婚礼给我看?”

林彦俊的鼻尖贴着尤长靖的脸颊,亲昵的蹭了蹭:“当然不会,婚礼我其实早就准备好了,不管你回来了还是没回来,我都是要办的。”

 

尤长靖疑惑地看着他:“跟谁?”

 

“跟你啊。”林彦俊好像是听到了一件好笑的事情,双颊的酒窝都跑了出来:“我的婚礼,新娘只能是你。”

 

尤长靖心里高兴,嘴上却说他:“油嘴滑舌。”顺便还踹了林彦俊一脚。

 

“你才新娘!”

 

 

 

 

 

18

 

林彦俊这个人真的很不好控制。

只是因为尤长靖踹他的那一脚抬得高了些,就被他给抓住了脚踝,掰开了腿,借由生理反应为缘由,又耳鬓厮磨一番软磨硬泡的拉着尤长靖又妥协着打了个晨炮。

 

又一次汗湿了全身以后,林彦俊的唇贴着尤长靖的耳郭问他:“婚礼就办在你以前说过的你最想去的贝加尔湖畔好不好。”

 

以前读书的时候他们有看过贝加尔湖的图片,尤其是那里的夜晚,没有污染的地方天上的星星都能尽收眼底,即使是肉眼,都能看到银河系似的。

尤长靖那时候都觉得这些图片是不是ps的,不敢相信地球上居然有地方能看见这么壮丽的星海。

 

 

“我也觉得像是ps的,要不我们什么时候亲自去看看?”

那时候的林彦俊这么回复道尤长靖。

 

“行啊。”尤长靖答应的很快:“毕业就走。”

 

可惜,那时候的他们并没有守到彼此一起毕业,所以尤长靖一直以为这个约定也就算是作废了。

 

他没想到,原来不是作废,只是延期。

 

 

尤长靖轻啄了一下林彦俊唇边的小痣,满眼洋溢着暖意,回答他。

“好。”

 

 

 

End.

 

 

 

 

番外 二则新闻(cr.朝九晚五)



“年轻企业家林彦俊新品发布会上谈男友,称年底有结婚打算。”



“林彦俊表示,自己和刚回国的男友目前恋情很稳定,这段感情来之不易,希望外界不要过多关注他的感情生活,给他们一些私人空间,希望外界的注意力能在新品上。”




“三月未公开露面的林总在媒体问道新婚如何的时候紧绷了一晚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意。”


“林总说,婚礼和蜜月都已经结束,自己也该回来工作了,老婆不愿多休养一段时间,婚后还坚持在原公司上班,所以他们还是保持着低调,希望大家也不要过于好奇。”



(这个沙雕新闻脑洞是我看到咪咕当天的帅哥就萌生的,希望不要骂我,我要滚去贝加尔湖啦,八月见。)







评论(54)

热度(2381)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