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盐苏打泡

别绑架我

坐在我对面的那对夫夫



8.5日 晴

今天的莫斯科依旧很堵,本应坐上六点去往彼得堡火车的我被迫改票到七点,心情不是很好,所以在火车上找到我的位置以后我很快就坐下了。

我想我上车就该睡了,毕竟第二天我还得上班,如果不在车上睡觉,夜晚那一点的睡眠时间根本不够我休息。

我从背包里拿出毯子打算盖上,正这时,朝我迎面走来了两个亚洲男人,他们看着座位号寻寻觅觅的样子,我便知道是旅客。

很巧的,他们的座位似乎是在我对面,两个人就这么一前一后坐了下来。
皮肤白皙的那位靠窗,身材更高的那位则靠走道。

我一眼就能看出来他们俩不是兄弟或是朋友这样较浅的关系,他们的肢体语言很直接的暴露了他们是一对爱人的事实。

我感到有些新奇,因为俄罗斯同性不合法,我身边能遇到的听到的同性情侣少之又少,所以我不禁对他们也有些好奇,会有意的听听他们在聊什么。

个子较高的男人五官很精致,是我即使这么多年阅尽俄罗斯帅哥以后依然会觉得很帅的亚洲人面孔,不过他看上去冷冷的,有些心情不太好的样子,我也不敢多看他,怕他揍我。

皮肤白皙的那位看上去很可爱,一双眼睛水灵灵的看着四周,在我们对视了一眼以后他还冲我笑了笑,我想,这一定是个温柔的人吧。

我本以为长相帅气的那位是不太爱说话的性格,没想到两人坐定了以后话匣子也打开了,两个人说相声似的一直在聊。

冷脸帅哥总爱把可爱的男人怼到瞪他,具体说了什么我记不清了,只是每当白皙的男人拿他的拳头捶上冷脸帅哥的肩膀上的时候,冷脸帅哥从来都不躲,反倒破开冰山脸,露出两颗不可思议的酒窝来,看着可爱男人傻笑。

或许这是他们的相处模式吧。
我想到。我看着可爱男人被冷脸帅哥怼到后来连瞪他都懒得了,不免心中觉得冷脸帅哥这样不太好,他是不是没那么喜欢可爱男人啊?不然怎么会这样不留情面。

我心里为可爱男人叫了一声可惜。

正这时乘务员过来了,乘务员温柔的拍了拍可爱男人的肩,对他说,先生,这个座位不是您的,您的车票能给我看看吗?
我看着对面两个人的样子,应该是听不懂俄语,我不禁讶异,不懂俄语也不报旅行团,甚至没请导游,这两个人是怎么有勇气来俄罗斯的。

出门在外,同胞就是家人。
我很自然的帮他们翻译了乘务员的意思,可爱男人明白过来,用中文问道,能帮我问问乘务员能换座位吗?

我点点头,用俄语转达了他的意思,乘务员说,可以,但是你先坐回你的位置,等下一站的乘客上来了你们再来自行商议。

可爱男人无奈的点点头,对我道了谢,站起身来低头对冷面帅哥说,那我先去那边坐一下,等会再换回来。

冷面帅哥在刷手机,看了可爱男人一眼以后点点头,然后便继续看手机了。
我觉得他的反应好像有些冷漠,可是可爱男人却一副习惯了的样子,越过他走向了不远处的自己的位置。


我对冷脸帅哥起初的印象不太好,我喜欢友善的人,所以在可爱男人走了以后我也没有太注意他在干什么,他还是那副样子在看手机,没什么变化。

过了一会儿我才渐渐被他坐立难安到太大的动作给再次吸引了视线。
冷脸帅哥的脸又冷了下来,他的座椅上就像是有针,导致他不停的变换着坐姿,眼睛一直盯着屏幕却又像是其实什么也没看进去,眼神微不可查的总瞥向不远处的可爱男人。

这样的举动对我而言很是触动。
我很快联想起来我的父母,他们好像也是这样,在一起的时候会吵架,会相互嫌弃,可是真正的分开以后又像丢了魂,嘴里念的说的,心里惦记的全部都是对方。

好在,帅哥并没有孤单太久,很快他的“新同座”就上来了,是一位体态丰满的俄罗斯大妈。
帅哥很礼貌的起身让大妈坐了进去,自己则站起来,一边挥手招呼他的甜心过来。

这样帮忙协调座位的事情,乘务员一般很少会主动帮忙,于是我出于对同胞的热心,又一次的帮他们做了翻译。

俄罗斯大妈见甜心原本的座位也是靠窗的,就欣然的接受了这个提议,大妈去了新座位以后,两个人对我都很感谢的样子,说了很多谢谢。


甜心一坐下,冷脸帅哥才又恢复了最开始那副即使没笑但也能看得出他很开心的样子,还不忘呛甜心一句“你夺走了我和俄罗斯大妈同座的机会”。

甜心嗔怪的瞪了一眼他,嘴里也不甘示弱的说“是吗,那要换回来吗,我和我旁边的俄罗斯帅哥聊的也很不错”。

“聊的不错是吗,不好意思,你好像不会俄语诶。”

“简单的英文和肢体语言不行啊?我差点就跟他交换联系方式了好不好。”

“哎哟?那换回来好不好。”

我听着他们你一言我一语,眼神却都明显的往我这里看来。我想,他们需要一个台阶下了。
于是我很好心的又做了一次小天使,我笑着打圆场,“你们既然都换了就这么坐吧,来回换挺麻烦的。 ”

两个人似乎都是在等着我这句话,我刚说完就都很默契的闭了嘴,不再谈论这个话题。


我在车上整理完了我剩余的工作任务以后,抬起头来看那对情侣,发现冷脸帅哥已经睡着了,带着口罩帽子,一副生人勿进黑火燃烧的样子。
甜心没有睡,反而他看我好像忙完了的样子,主动的把手里的薯片递过来问我要不要吃。

我和甜心先生聊了起来。
不对,他告诉我他姓尤,他的爱人,也就是旁边这位睡的很熟的男人,姓林。

他问我是不是从小就在俄罗斯长大,我很惊讶的回问他,你怎么知道?
他说他和林先生在国内算是有知名度的人,如果是这五年来在国内的人,应该都知道他们俩,而我从起初见到他们就没有表现出任何认识他们的样子。
我点头,我十岁时候便跟随家里来了俄罗斯生活,很多年都没有关注过国内新闻了。


我问出了我心中好奇,我问尤先生,你们是明星吗?国内对同性情侣接受度已经这么高了吗?
尤先生的脸上露出了一丝苦涩,他摇头,勉强的笑着回答我,当然不是。

他说,在国内的演艺圈出柜是不可能的,那样只会把所有都给毁了。他和林先生最开始谈恋爱的时候还是在五年前,两个人还是不怎么出名的小艺人,一直到现在两个人都有了各自领域的成就以后,也还是不敢将这段关系公诸于众。

我心下了然,随口说了一句,这样恋爱一定很累吧,你们居然能坚持下来。

尤先生的神色转向了轻松,笑着回答我,这没什么,五年过得太快了,我根本没想过要坚持维系这段感情,但好像时间就这么容易的过去了,就在我还深爱他的时候,已经过了第五个年头。

我并未经历过这般的深情,可我敬畏敢投入这样感情的人。


我与尤先生聊了一会儿便困了,于是我直话直说告诉他我要睡了,到彼得堡最少还要三个小时的时间,我建议他也睡一会儿。
尤先生说他还不困,我明白他的意思,于是自己披上毯子浅浅的睡去。


等我再次醒来,天已经是要黑了。
我感觉我好像没有睡太久,我睁开眼就看到了对面姿势已经全然变化了的两个人。

林先生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已经醒来了,手上捧着一本书在看,而尤先生则枕着林先生的大腿,眼睛上遮着眼罩安静的睡着。

不过这次林先生好像也没有将书本的内容完全看进去一样,因为他的神情似乎在轻微的抽搐着,时不时腾出一只手来轻捶他的腿。

我猜他一定是腿麻了,可是又不忍心叫醒还没倒过来时差的尤先生。

尤先生跟我说过,林先生是个很宅的人,基本上是能不出门则不出门的人,所以当他难得提出想到俄罗斯旅游的时候,尤先生几乎马上就同意了同行,即使他自己对这片辽阔的土地并没有那么感兴趣,可他愿意陪着林先生共飞地球万里,共赏美妙星夜。


忽然,林先生轻轻拍了拍尤先生的肩膀,对他的耳边格外温柔的说道,宝宝,你起来看窗外。
被突然叫醒的尤先生并没有丝毫怒意的样子,听话得很。林先生为他轻轻摘下眼罩,再握住他的手,说道,你看,晚霞。

听林先生这么说我才注意到此刻窗外的景色。

蓝与粉是最浪漫的颜色。
而此时的天空和云彩便是这样的颜色,浅薄荷色的天空和桃色的云彩交织在一起,看上去像是一种难舍难分的香芋紫色,浪漫极了。

林先生一定是个浪漫的人吧,我想。

他会在旁人匆忙又贪睡的旅程中主动去发现身边的美景,他会在腿麻了也不愿叫起尤先生的前提下,看见了美好的事物却一定想要与他分享。

原来,尤先生也被深爱着啊。


车里暖黄色的灯光照在相依偎的两人身上好像格外温馨,他们眼里好像装不下旁的,只剩下缱绻的美景还有彼此。
又或者说,他们彼此也正是这美景的一部分。

我看到这样动人的一幕,又想得多了,忍不住拿出手机为他们拍了一张照片。
尤先生发现了,笑着说要我开蓝牙把照片发给他,我说当然。

那张照片真的美极了,是我拍过无数风景里,最美的一张。



圣彼得堡到了,我跟林先生、尤先生告了别,此时已经是当地时间的凌晨十二点了。

尤先生没有说过让我对他们的关系保密,或是不要把照片传出去这样的话。
他好像莫名的信任我,好像笃定了即使不用强调,我也不会出去乱说什么。

善良的人不应被辜负。
我当然不会去网上说什么,甚至不会去查他们到底是什么明星。

因为与我而言,今天只是我众多旅程中最难忘最感动的一段,而他们则是我遇见的情侣中最能用自己的语言诉说深情的一对爱人而已。





感谢相遇。
写于莫斯科→圣彼得堡的火车。

评论(78)

热度(2828)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