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盐苏打泡

别绑架我

* 现背勿上升

 

 

 

1  在我意识到我喜欢你的时候,我们就不再是朋友了。

 

 

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呢,尤长靖察觉到自己喜欢林彦俊这件事。

 

大概是某天半夜在宿舍醒来看着林彦俊的睡脸一整个半宿,再无睡意的时候吧。

 

那天晚上他看着林彦俊熟睡的脸想了很多。

关于梦想的,关于现实的,关于感情的,还有关于他的。

 

他想,既然知道了自己喜欢他,那他就不能再揣着明白装糊涂了。

 

人还是活的现实点好,要想脚踏实地的生活工作,那就不该放任思想自由。

 

所以在戳破好梦和继续沉默之间他很果断的选择了后者。

他不是一个圣人,不能够做到一边喜欢着他还一边和他亲密。他怕自己心里的欢喜会哪一天突然就装不下了溢出来,漫到林彦俊身上到处都是,然后再被他一下子推开。

 

于是他选择了回避,跟他保持着朋友间的“安全距离”。

可是尤长靖知道,当他意识到自己喜欢林彦俊的那一刻,他们就不再是朋友了。

 

 

 

2  “生日快乐。”

 

 

尤长靖不是第一个给林彦俊说生日快乐的人。

 

生日前夜林彦俊一直在彩排,尤长靖听说了,很多流程走了一遍又一遍,林彦俊坚持还要再多过几次,他不允许自己再明天这样一个重要日子里出错。

 

他经历过,所以不想再让任何人失望,他不能再犯错。

 

那天一直到了凌晨两点,林彦俊才回到别墅来。

所有人都睡了,只有尤长靖还没睡。

 

“生日快乐。”

尤长靖坐在自己床上玩手机,房间里只开了床头的那一盏台灯。

他的确是在等林彦俊,但是这个理由不能告诉他。

 

“你怎么还没睡?”

林彦俊看上去很累,但是却很兴奋的样子,想必也是在期待明天的生日会。

 

“我刷一下微博就睡啦。”

尤长靖说着,眼睛就没有再看着他,而是又盯回了屏幕。

 

尤长靖在微博看到,彩排现场还准备了蛋糕,应该已经有很多人跟他说过生日快乐了吧。

 

 

“明天我的生日会,你会去吗?”

林彦俊在换衣服,一边问他。

 

“不去啊。”尤长靖看着他因为彩排还没冷却下去的肌肉线条,眼睛不自觉的眯了起来:“这个不是早就定好了吗。”

 

生日会的设计林彦俊自己占了很大一部分,所以没有其他人会出席他的生日会这件事也是一早就定下来了的。

尤长靖也不知道为什么林彦俊会突然问自己,但也没多想,只当他是忙忘了。

 

果然林彦俊对他的回答也没给出什么多余的反应,拿了内裤就进去洗澡了。

 

其实尤长靖有很多话想跟林彦俊说。

他想问他彩排怎么样,累不累,蛋糕好吃吗。还想告诉他,我其实很想去你的生日会的,可是公司规定了只许你一个人上台。还有,我这阵子不是疏远你,而是因为我喜欢你......

 

所以你能不能,不要也对我这么冷淡。

 

 

 

3  “今天那只鸡里面,我以为会是你。”

 

 

今天朱正廷在别墅里做饭了,手艺还挺好的,尤长靖每个菜都尝了一口以后,忍不住就想发给林彦俊看看。

不过很快,他转念一想,林彦俊应该正在生日会的后台准备吧,忙得不可开交的,哪有空看这个。

 

于是他兀自摇了摇头,发了个微博故事。

 

七点半一到,尤长靖就拿出刚买的笔记本电脑,回到了自己房间开始看林彦俊生日会的直播。

他发誓他最开始不打算看的。

他怕他会越陷越深。

 

可是人就是这样,越是危险的东西越想去尝试,越是难以触碰的东西就越想碰到他。

所以尤长靖还是在七点半的时候准时打开了直播,顺便还抱怨了一下别墅的网络卡的他差点没看到开场舞。

 

林彦俊真的很帅。

尤长靖和屏幕前还有现场的粉丝们一样,眼睛一刻也无法离开他的身上。

 

但是他还和他的粉丝不一样。

粉丝喜欢他可以说出来,可以用他们最卖力的喊声告诉他,可以用最饱含爱意的眼神看着他,但是他不行。

 

全天下喜欢他的人里,只有离他最近的尤长靖不能坦白说。

尤长靖也不知是喜是悲,只在看到了林彦俊的爸爸给他送上祝福的时候和他一同红了眼眶。

 

 

林彦俊应该是生日会一结束就直接回来了。

因为尤长靖这边直播才刚刚结束没一会儿,林彦俊就到了别墅门口。

 

在接受完队友们的祝福以后,林彦俊才和尤长靖一起回了房间。

 

“你看直播了吗?”

他们的房间里只有两个人,很明显林彦俊是在问他。

 

“没看。”

尤长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要说谎,但他总觉得应该这么说。

 

林彦俊哦了一声,有点坐立难安的样子,尤长靖正刷着微博,就听见他又说。

 

“今天生日会,来了一只鸡玩偶。”

林彦俊又说。

 

尤长靖记得那只鸡,是帮林彦俊拿出回忆箱的工作人员,也是曾经和自己扮演的狗先生一起去全时的那只鸡先生:“然后呢?”他问。

 

林彦俊看上去有点踟蹰,背半对着他,尤长靖只能看见他的侧脸。

 

半晌,林彦俊终于缓缓地说出来。

 

“我以为,那只鸡里面会是你。”

 

 

 

4  当你是不停追逐的秒针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林彦俊觉得尤长靖开始刻意的回避自己这件事。

 

大概是有次在飞机上,尤长靖不再愿意靠着自己肩膀睡觉的时候吧。

 

其实这样的日子已经有一阵子了,林彦俊一直都有感觉,但是一直到现在他才完全的确认了。因为尤长靖就连睡着以后脑袋不小心搁到自己肩膀上都要刻意的再抬起来,就像是被惊醒了一样,坐正了自己的身子,再闭眼睡去。

 

难道是自己的喜欢表现的太明显被他察觉到了?

 

想到这里林彦俊心不禁凉了半截。

这是他最害怕的情况,那就是尤长靖明知了自己的心意,不进反退。

 

林彦俊知道从他喜欢上尤长靖的那一瞬间开始,他们就不再是朋友那样纯粹的关系了。

 

他时常无法克制自己看着他的眼神里带有欲望。

不是那种意义的欲望,而只是想要互诉衷肠的欲望。

 

可是他不能,所以他选择了他经常做的,隐忍。

忍耐和等待并不枯燥可怕,可怕的是等待的尽头不是曙光,而是万丈深渊。

 

 

 

5  无论是等待还是喜欢,我都会等你到最后一刻。

 

 

出道以后确实比以前压力大。

关注你的人更多,喜欢你的人更多,盯着你时刻都想挑你刺的人也更多了。

 

林彦俊不想再让爱着他的人因为自己失望,落泪。

所以他几乎把自己百分百的心思都投入进了生日会,也好暂时不去想自己和尤长靖之间的事情。

 

那天晚上他一直再过流程,坐上回别墅的车的时候已经是很疲惫了。

本来想睡一会儿,却鬼使神差的刷起了微博。

 

他一登上小号就看见首页被疯转的一段视频。

视频里是尤长靖抱着福利,朱正廷抱着五百万在宠物店门口等车的一段画面。

 

有粉丝问尤长靖,林彦俊生日会你去吗?

尤长靖不着痕迹的反应了一下,随后用一种耐人寻味的口吻回答道:“你们猜我去不去。”

说完就像是要掩饰什么一样,低下头去摆弄福利的手。

 

林彦俊的心脏开始狂跳,他在想,不会吧,不会吧?

虽然生日会的流程他都是很清楚的,但是保不准工作人员会搞这样那样的惊喜出来。

 

虽然这样的几率很小,但林彦俊还是不可控的兴奋了。

他是希望尤长靖能来的,即使可能这样的行为不太妥帖,但他打心底里还是希望尤长靖能来。

 

所以他一回别墅,见尤长靖还没睡,实在忍不住还是问了尤长靖一句。

 

“明天我的生日会,你会去吗?”

 

他背对着尤长靖在脱衣服,却能听出来他的语气。

 

尤长靖很平静的,语调里没藏着什么波澜的回答道:“不去啊,这个不是早就定好了的吗?”

 

林彦俊听不出这样的回答究竟是是还是否,于是也就作罢,侧身进了厕所。

 

他觉得尤长靖会来的,他想,一直到生日会结束的最后一刻他都会等着尤长靖的,哪怕只有百分之一的机会,他也会盼望。

 

无论是等他,还是喜欢他,都是这样。

 

 

 

6  “我以为你会来的。”

 

 

结果一直到最后结束离场,林彦俊也没有等来尤长靖。

 

林彦俊想象过无数个尤长靖突然出现的时间点。

 

可能是在看回忆箱的那个环节,穿着鸡先生的玩偶装上台,然后在我讲述所有都与他有关的物品以后脱下玩偶外套。

也可能是在送蛋糕上来的那里,我在后台还特地留了一个全场唯一一盒和我一样的蛋糕给他,下台后可以一起吃。

又或许是在听粉丝送祝福的环节,他的声音会无缝衔接上粉丝的话,一边说着他对我的祝福,一边从我身后走来。

 

可惜都不是。

尤长靖没有出现。

 

即使林彦俊怎么努力去找后台,怎么仔细的看台下,始终找不到那个熟悉的身影。

一直到他推掉了庆功宴,一个人着急的赶回了宿舍,看到尤长靖确实悠闲地呆在家,还吃了朱正廷烧的饭菜以后他才真正的死心了。

 

尤长靖真的没有来。

原来等待的尽头真的还是一片黑暗。

 

 

“你看直播了吗?”

 

“没看。”

 

尤长靖轻描淡写的两个字像是一把崭新锋利的刀刃插到林彦俊的心上。

他居然是连直播也没有看,难道是真的连朋友也不屑于做了。

 

林彦俊的脑子里很乱,好像一瞬间过了很多个画面,然后他缓缓地开口,就像陈述一件不起眼的小事一样说道。

 

“今天生日会,来了一只鸡玩偶。”

 

“然后呢?”

很快,他就听见尤长靖悦耳的声音这么问他。

 

林彦俊正纠结要不要说那句话,眼睛的余光突然瞥见了尤长靖开着的电脑,页面还好好地停留在爱奇艺娱乐。

 

他心中一动,终于开口说到。

 

“我以为,那只鸡里面会是你。”

“我以为你会来的。”

 

 

 

 

Tbc.


评论(93)

热度(156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