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盐苏打泡

别绑架我

天台(二)

 
 
 
 
* AU竹马 
* 连载·中短 
* 带天定和杰芙出场 
* 是HE也不虐 请放心 
* 勿上升 
 
 
 
前文  01

 
 


 
第二章 
 
 
林彦俊和尤长靖家都住在二楼,只不过是分别在正对着的两栋楼里。 
 
两个人每天都一起上学放学,一般情况下都是林彦俊先到了楼下等尤长靖。 
没别的原因,只因为优等生尤长靖意外的是个起床苦难户。 
 
 
“啊啊啊,为什么我们学校要特别假期补课啊!” 
尤长靖一边吃着家里做的包子,一边对身边的林彦俊控诉。 
 
和尤长靖一起上学有个好处,那就是永远不用担心没有早饭吃。 
 
事情是这样。尤长靖知道林彦俊每天早晨等他,刚开始一两天还好,可时间久了他就觉得老让别人等怪不好意思的,于是就承诺包下了林彦俊高中三年的早饭。 
 
“重点高中的特权吧。” 
林彦俊回答的时候也叹了一口气。 
明明他此时也能享受非重点高中的待遇,舒舒服服的在家吹空调睡懒觉。 
 
可怎么办呢,早在一年前在他决定跟着尤长靖一起报这所高中的时候就注定他要舍弃掉一些东西。 
 
 
 
 
“对了,后天就陆定昊生日了,你生日礼物准备了吗。” 
林彦俊若有所思的问尤长靖。 
 
两个人顶着才六点钟就已经火辣辣的骄阳一路走到公交车站,刚在广告牌的阴凉下站立,就发现身上已经汗湿的差不多了。 
 
尤长靖从书包里拿出一包卫生纸,给林彦俊递过去一张,一边笑吟吟地回答他:“放心吧,我早就准备好啦。” 
 
林彦俊接回来他的纸,顿了一下。 
然后尤长靖就看到他把纸巾整张摊开,贴到了自己后颈上。 
 
尤长靖愣了一愣:“干嘛啊?” 
他的眼睛一眨一眨的,而脸颊似乎随着他眨眼的频率在持续升着温。 
 
“我不用。” 
正巧公交车来了,林彦俊的眼睛紧盯着公交车,没有看他。 
 
尤长靖跟在林彦俊后面上了车,一边投币一边拿掉已经吸干了自己后颈上的汗的纸巾。 
 
“真的有会耍酷的。” 
尤长靖捏着手上的纸,边小声嘟囔。 
 
显然走路带风的某个人并没有听见。 
 
平时早上六点的人就不多,而且也几乎全是各个学校的学生。现在天气一热又放了暑假,基本就是尤长靖他们学校高二高三的学生给包了车。 
 
林彦俊熟练的在后排的双人座坐了下来,等尤长靖走过来的时候,他马上就挪到里面去了。 
 
“诶,你不好奇我送他什么吗?” 
尤长靖突然想起陆定昊生日的话题好像被打断了。 
然后一脸“我一定是最懂他的人”的表情。 
 
林彦俊挑了挑眉,波澜不惊地说道。 
“芝麻糊?” 
 
尤长靖的笑容凝固在当场:“你怎么知道。” 
 
“因为你像是会送这种东西的人。” 
林彦俊喜欢逗他,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想看他现在这种憋的满脸通红但又拿自己无可奈何的样子。 
 
“你少得意啦!那你送什么啊?” 
尤长靖在他肩头狠狠的锤了一下。 
 
林彦俊被他砸了一拳也好像没感觉似的,只知道纵容酒窝继续露在外面:“随身听。” 
 
“万恶的资本家。” 
尤长靖一边瞪他,一边想起去年自己生日林彦俊送了他一件粉色的T恤。如果不是在有一次陪妈妈逛街的时候偶然看到了那件衣服的标价,他可能就会把那件颜色很难驾驭的衣服永远的压箱底了。 
 
突然,他又想起什么似的,沮丧起来:“不过我晚上不能出来,不能陪他过生日了。” 
 
“不行,你必须来。” 
林彦俊突然也认真起来:“我们四个必须都在。” 
 
尤长靖看他难得很严肃的样子,不由得也动摇了:“可是我根本出不了门怎么办。” 
 
“那就不从门出来。” 
林彦俊挑眉。 
 
 
 
 
 
 
 
 
“这就是你的主意?” 
尤长靖蹲跪在自己的书桌上,他的双臂正一左一右的抓着打开了的窗框。 
 
林彦俊出的主意。的确不是从门出去,他要自己从二楼跳窗。 
 
“你确定没问题吗林彦俊。” 
尤长靖的喉咙上下滚动了一下,他甚至感觉到了紧张的汗珠从他的脸颊滑落。 
 
林彦俊就站在他窗户的正下方,对着他张开双臂。 
“相信我,我以前跳过。” 
 
尤长靖扒着窗框最后犹豫了一下,他深呼吸:“我,我跳啦?” 
 
“跳吧,我接着你。“ 
林彦俊站在草坪上,对于尤长靖的踟蹰没有一丝的不耐烦。 
 
“3,2,1!” 
 
尤长靖给自己倒数三秒,心一横,踩着桌子跳了下去。 
 
他没有害怕的闭上眼,反而真正跃出来这一步的时候他心里有种解脱了的快感。 
或许是他从来都都是乖乖的,没有做过什么叛逆的事情。 
可少年人终究是有着天生反骨的人,心中多少都有着叛逆的苗子。 
只是看有没有人替你拉开引线,带你疯狂。 
 
如果不是林彦俊,他可能一辈子都不会做跳窗这种蠢事吧。 
尤长靖这么想着,一边看着林彦俊的脸离自己越来越近。 
 
林彦俊稳稳当当的接住了他。 
用他看上去不壮可是很有力量的手臂紧紧的环住了尤长靖的腰身。 
 
他的热度很快也很好的传递到了尤长靖身上。 
 
 
“怎么样,我说过没事吧。” 
林彦俊一边慢慢的放下他,一边冲他笑。 
 
小区里的路灯不怎么亮,不过足以尤长靖看清他的轮廓了。 
他从来不否认林彦俊是一个帅哥,光是他每天都会收到的情书就足够证明这个人的魅力。 
 
可是久在兰室,不闻其香。 
天天在身边的人,反而更没那么容易去在意外貌这个东西。 
 
此刻闪烁着的路灯似乎是为林彦俊量身打造的。 
忽明忽暗的灯光很好的勾勒出了他英挺的面部轮廓,深邃的眉眼里含着笑意,看的尤长靖一时间有点心神恍惚。 
 
“没事个屁。” 
他忍不住又揍了一下林彦俊,或许只是为了确认这一切是不是真实的。 
 
“好啦,我们过去吧,他们俩应该都到了。” 
林彦俊拉起看上去有些腿软的尤长靖,一路小跑。 
 
 
 
 
林彦俊和尤长靖到天台的时候,陆定昊已经在准备往自己的蛋糕上插蜡烛了。 
 
“你们俩真的有够慢的诶。”陆定昊看了慢慢走过来的两个人一眼:“快过来,等你们等的快饿死了。” 
虽然他一副很嫌弃的口吻,不过尤长靖可以看得出来他今天很开心。 
 
“我妈妈现在才睡嘛,我也没办法啦。“ 
尤长靖马上过来把蜡烛从陆定昊手上夺过来:“寿星去歇着吧,我来弄。” 
 
林彦俊则双手插着口袋,看了眼李若天。 
李若天正在找星星灯的开关,“啪”的一声打开了灯。 
 
 
尤长靖摆餐盘的手停了下来,看着满屋子的灯,眼睛一亮:“哇,好亮啊。” 
 
天台外面是一片漆黑,朦朦胧胧点着零星的路灯。而这一刻他们的小天地就仿若另一个世界一般,光亮而又浪漫。 
 
“不错,这个布置我很满意。” 
陆定昊过去拍了拍李若天的肩膀:“想不到你还懂挺浪漫的嘛。” 
 
李若天笑了笑,眼底带了一分难以察觉的少年的青涩:“一会儿还有更浪漫的。” 
 
这时林彦俊不知道什么时候又靠到尤长靖身边去了,对他耳语到:“别眨眼,也不要尖叫。” 
 
“啊?”尤长靖抬起头看这个比自己高了半个头的人:“什么……” 
林彦俊干脆捂住了他的嘴巴:“安心见证。” 
 
虽然尤长靖还是一头的雾水,但也没有挣扎。 
他的下意识选择了相信林彦俊。 
 
 
“还有什么浪漫啊?你还学会玩惊喜啦?” 
陆定昊笑的更开心了:“你生日礼物还没给我呢!” 
 
“不着急。”李若天拉住他的胳膊:“我还有话要跟你说。” 
 
陆定昊突然愣住了,像是有什么预感一般的脸“噌”的一下窜红了。 
被拽住的手一动也没有动。 
 
“什么话……” 
陆定昊还是看着李若天,好像能从他的眼睛直直的看进心里。 
 
李若天也没有叫他失望,陆定昊能看到的只有他满腔的真诚与热爱。 
 
 
“我喜欢你,陆定昊。” 
 
 
 
 
 
 
 
 
 
tbc. 
 
 
 

后文 03
 
 
 
 
(高中生谈恋爱就是生活细节更打动人吧,一个小接触一个小眼神都是另人脸红心跳的存在啊。小天告白成不成功大家猜一下吧。 
下章见)

评论(16)

热度(92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