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盐苏打泡

别绑架我

恋爱温度


* 九十年代竹马

* 瞒着大院里的发小们搞地下恋的故事

* 带3467出场 私设

 

 

 

 

 

1

 

林彦俊缩着脖子在电话亭外面等了将近半个钟头,里面跟女朋友煲电话粥的哥们儿总算在他耳朵被冻掉之前出来了。

 

“喂,睡着了吗?”

林彦俊一进电话亭就马上打给了那个早就熟记于心的电话号码。

 

“差点就睡着了,你怎么这么晚才打过来啊?”

电话那头尤长靖的声音听上去黏黏糊糊的,又是隔着话筒,撒娇意味显得更为浓厚了。

 

“对不起啊,电话亭一直给别人占着,我现在才进来。”

 

尤长靖发出一声轻笑:“你干嘛道歉啦,又不是你的问题。”

 

林彦俊在电话这边也跟着笑了,露出两颗青涩的酒窝。他的目光突然沉下来,轻轻的说到:“我好想你啊。”

 

呼啸的寒风被阻隔在电话亭外头,电话亭里仿佛是另一个温暖的世界,而和尤长靖通着话的这支话筒就是热感来源。

 

“我也好想你。”

尤长靖马上也回应他,并不是敷衍的应答,而是发自内心的迫切表达。

 

“今天你们学校通知发下来了吗?几号能回家?”

林彦俊和尤长靖言语温存了几句,才想起来问正事。

 

“啊。”尤长靖显然也是差点把这事抛到脑后去了,林彦俊提了才想起来:“发下来了!1月20号考完最后一门,上午考完我下午就回来。”

 

“那我去车站接你,我19号早上就能回来。”

林彦俊脸上洋溢着的笑容好像能把外面的雪全给融化了。

 

“好。”尤长靖那边心里也是盛满了蜜:“你冷不冷啊?我听说北方这两天正下大雪呢,你要是冷的话就赶紧回宿舍吧,外面多冷啊。”

 

“没事。”林彦俊捏了捏被冻红了的耳朵和鼻子:“不冷,电话亭里挺暖和的。”

 

“算了吧,你鼻音都冻出来了。”尤长靖知道他肯定在逞强,虽然想跟他继续打下去,但是他更在乎的还是林彦俊:“回去吧,明天中午十一点你有时间吗?”

 

林彦俊想了想:“有,我明天上午没课。”

 

“那明天上午十一点我们再打电话吧,好不好?”

 

“好吧。”林彦俊无奈的看了看远处教学楼上不停走着的大钟,时针已然走到了十一点上:“那你早点睡,晚安。”

 

“晚安。”

 

在尤长靖准备搁下话筒的一瞬间,林彦俊就像是又想起什么似的,返回来又说了一句。

 

“梦里见。”

 

尤长靖一愣,一阵酥酥麻麻的暖意爬上心头。

 

他对着话筒甜甜的回了过去。

 

“梦里见。“

 

 

 

 

2

 

尤长靖早就想好了,下了车看到林彦俊的一瞬间,他就要跑上去拥抱他,如果条件允许,心情足够激动的话,他也可以在人流涌动的火车站偷偷亲他一下。

 

但是他万万没想到,男朋友确实是如约来接自己回家了,但身边还站了个范丞丞。

 

“哥!这边!”

范丞丞以为尤长靖没看见他们,连忙边喊边对他招手。

 

其实尤长靖一眼就看到了林彦俊,但是在看到范丞丞的时候脚步却是迟疑了一秒。

 

这孩子怎么来了?!

 

等尤长靖走近了,林彦俊好像知道他心里想的,主动解释道:“我出来的时候碰到冰冰姐了,她听说我是去接你,就让丞丞跟着来了。”

 

尤长靖一想觉得应该也是这么回事,虽然心有不甘弟弟在这里所以不能和林彦俊有什么亲密举动,但也只有认命的点点头。

 

“哥,我想死你了!”范丞丞倒是一点没瞧出来尤长靖和林彦俊之间那种所谓的微妙氛围,借着自己这半年疯长的身高一把搂住了尤长靖的肩膀:“大学好玩吗!我们老师都说大学好轻松。”

 

虽然是从小看着长大的弟弟,但林彦俊心里还是不爽了一下,把范丞丞的胳膊强行拽下来:“昨天你不是问过我了吗。火车站人多,别挽着走,容易摔。”

 

“我这不是好奇你们俩一南一北的哪个大学更好玩吗。”范丞丞没察觉什么,反倒觉得林彦俊说的挺有道理。

 

尤长靖听林彦俊说这个明显忽悠的话,在旁边偷笑,顺便脑子也飞快的转起来了,对范丞丞说到:“丞丞,你帮我拿一下行李,我有点事跟你彦俊哥说。”

 

“哦。”范丞丞心思简单,接过尤长靖手里的行李就先往前走了。

 

在范丞丞走到尤长靖确认他只能看见自己的头的时候,终于伸出手去牵林彦俊的手。

 

林彦俊体质不如尤长靖的暖,手总是凉凉的,但是今天出门前他特地用暖水袋把手捂得发红发烫,这样他见尤长靖的时候手就能是暖的了。

 

果然,尤长靖碰到的是一片温热的手掌。

 

“欢迎回家,我快想死你了。”

林彦俊先肉麻的开口,声音虽然不大,但是却饱含诚意。

 

他俩并肩慢步的向前走着,垂在身下的手十指交握得很紧。

 

“异地恋真的好辛苦啊。”

尤长靖感叹着,一边小心的将自己的胳膊和林彦俊的更靠近了。

 

火车站里人潮涌动,大家的脚步多少都带着匆忙和追赶,只有他们两个人是恨不得慢点,再慢点的走完这段出站的路程。

 

就像罩起了一个淡粉色的罩子,世界只剩下他们二人。

 

 

范丞丞被挤的一直没发回头看清,等他回头的时候已经找不到尤长靖和林彦俊的身影了。

 

两个哥哥走丢了??

 

 

 

 

3

 

林彦俊和尤长靖是竹马,从小在一个院里长大的。

 

不过和他们一同长大的发小还有王子异和朱正廷。他们四个是基本是同年生的,从小就玩在一起,因为都在一个院里,每家的关系也都很好。

 

比他们小几岁的是范丞丞和黄明昊,这两个当年差点把院给拆了的皮孩子现在也上高一了,都被学习折磨得没空捣蛋了。

 

六个男孩子就像亲兄弟似的,在“哥哥们”都去上大学之前一直都厮混在一起,经常写作业都要一起约在房间最大的黄明昊家一起写。

 

嗯,不过弟弟们喜欢和哥哥们一起写作业的原因更多的还是能被“指导”吧。

 

他们之间没有什么秘密,每天住在一起,抬头不见低头见的,有什么事妈妈在自己家门口喊一句,整个院里的人都知道了,基本属于透明生活。

 

就是在这样的环境里,尤长靖和林彦俊谈恋爱了。

 

确定关系的时间是在高考结束以后的旅行里,开始暧昧是在高中每一次的试卷交递里,而动心的瞬间可能就要追溯的更早了。

早到当事人可能都记不太清了。

 

因为动心是一瞬间,但喜欢则是很多很多瞬间的加叠。

 

总之林彦俊和尤长靖在一起的那天晚上是很浓情蜜意,可是很快他们就想到,明天怎么办,后天怎么办,以后怎么办?

 

他们才刚在一起,可是九月份一开学他们就要各奔东西,开始为期五个月的异地恋。

而且他们已经是恋人了,不可能跟以前一样的去相处,但如果直接将爱意放置言表那岂不是弟弟们和家里人都要知道。

 

且不说家里能不能同意,这件事家里知道了的话一定会有很多干扰出现。

 

小孩子总是不喜欢大人问东问西的,尤其是关于谈恋爱,和心爱的人。

 

于是两个人决定暂时对大家隐瞒这段关系,在人前还是像以前一样,直到他们觉得时机成熟了再告诉家里。

 

至于王子异,朱正廷和弟弟们,也只能暂时瞒着。王子异还好,但其他的四个人都不是省油的灯,不是容易说漏嘴就是可能会无限起哄。

 

考虑了这些以后,尤长靖终于又能安逸的靠在林彦俊怀里,感受海风吹来的浅淡香气。

 

 

“如果爸妈不同意,你会跟我分手吗?”

林彦俊亲吻他的发顶,听上去不合时宜的在他们刚在一起的这一天提起了这个敏感话题。

 

“不会。”

尤长靖的眼睛盯着逐渐被朝霞染红的天际,以及缓缓冒头的红日。

 

“我永远不会和你分手,我是说永远。”

 

林彦俊的书把他的手握得很紧,就好像在说“你就算说了分手我也不会善罢甘休”一样。

 

“好饿啊,我们去吃早餐吧,中午就该回家了。”

尤长靖捏了捏林彦俊的手指,一边也在告诉他,王子异和朱正廷该醒了,他们继续这样在阳台上相拥躺着要被发现了。

 

“好。”

 

 

和林彦俊对坐吃早餐的时候,尤长靖突然想起在书里看到的一句话。

 

“和你吃晚餐的人不一定要珍惜,但陪你吃早餐的人一定要珍惜。“

 

而这个人不仅陪你吃早餐晚餐,还陪你看夕阳朝霞,更陪你走过或喜或悲的漫长岁月,这样的人或许已经不仅仅是“珍惜”两个字可以概括的了吧。

 

 

 

 

4

 

今年是哥哥们去上大学的第一年,院里突然就少了四个早出晚归的身影,无论是弟弟们还是爸爸妈妈们都挺不习惯的,所以大家都在盼着过年,所有人又能聚齐了。

 

“爸妈!我回来啦!”

尤长靖和林彦俊在大院口依依不舍的松了手,尤长靖这才喊道。

 

果然,院里的大门前前后后的一呼百应,大家都走了出来迎接他。

 

“长靖回来啦!饿不饿啊,妈妈给你做了八宝饭,先回屋吃吧!”

尤长靖的妈妈上来就拉住儿子两个胳膊上下打量:“瘦了,是不是没好好吃饭啊。”

 

“妈,我都多大了,还能饿着自己吗,这是自然瘦的。”

尤长靖不好意思的笑了笑,一边抱住了思念已久的母亲。

 

“你和彦俊去哪里了,丞丞一个人拿着行李回来的时候我还以为出什么事了。”

尤爸爸也笑着拍了拍儿子的肩膀,替他把肩上的书包拿下来。

 

“没事,爸,我自己背吧,不重。”

尤长靖赶紧拦住,他不能说一路上都是林彦俊给他背的,自己压根没体会到包重不重。

 

“就是!”范丞丞也闻声出来:“我一回头就不见了,还说要说点事,搞得神神秘秘的。”

 

“哥哥们之间有秘密不是很正常吗。”朱正廷走出来笑着朝尤长靖过来,也去拥抱他:“你真行,去了半年一个电话也没给我们打,上了大学不要兄弟了吗。”

 

“没有,我们寝室电话使用有时限的,我都得留着给爸妈打嘛。”

 

尤长靖这话也没全说谎,他们宿舍是因为学院就是学这个专业的所以有特殊待遇,拥有宿舍电话,但是每个人都有时长限制。

不过,这个时间大部分都用在了和林彦俊的通话上就是了。

 

“子异呢?”林彦俊不想他继续问这件事,生怕尤长靖的爸妈说“你也没经常给我们打电话啊”这类的话,于是连忙帮忙转移话题。

 

好在朱正廷一向是个粗神经,一被问别的就没再去想这件事了:“子异啊,他这不是陪我妈和她妈买菜去了吗,范伯伯说今晚先一起吃个团圆饭,就专门等你回来的。“

 

“黄明昊还没放学,下午你跟我们一块去接他吧,顺便看看他在学校听不听话。”朱正廷一边说一边已经跟着尤长靖进屋了,就跟进自己家一样自然。

 

“好啊。”尤长靖笑着一边解开围巾,转过头问林彦俊:“彦俊去吗?”

 

“你去我就去。”

林彦俊笑着回答他。

 

朱正廷总觉得哪里不对,但又实在感觉不出来,好像也没什么不对,这俩人一直是这样,从小肉麻到大。

 

 

 

 

 

5

 

尤长靖长了一张童颜脸,但是却是弟弟们相较之下最喜欢的一个哥哥。

 

朱正廷比较暴力,王子异太像家长,林彦俊和他们像同龄人,只有尤长靖比较像是大家伙的哥哥,对他们一向都很照顾。

 

这不,黄明昊一出校门看到三个哥哥站在校门口一下就扑了过来。

 

“长靖!”

黄明昊年纪最小,曾经因为小的时候黄爸黄妈外出工作有阵子被尤长靖家帮忙照看,所以跟尤长靖总是格外亲一些。他一看见尤长靖回来了,马上就小跑着抱住了尤长靖。

 

尤长靖脸上洋溢着慈父一样的笑容,揉了揉黄明昊刚染的黄毛:“又不叫哥啦?”

 

黄明昊抬起头看着尤长靖笑:“都一样都一样,哥你今天刚回来吗,怎么我妈都没跟我说。”

 

朱正廷看了黄明昊这个样子不自觉的撇了撇嘴:“就长靖是你哥哥是不?看到我和林彦俊你咋就不喊声哥呢。”

 

他们四个人一边并肩往家走,一边林彦俊默不作声的走到了尤长靖的另一边,在其他两个人看不见的角度里悄悄地牵他的手。

 

尤长靖感觉到手心传来的触感,感觉一股电流顺着手掌向上,让他直直红了耳根。

他别过头去瞪了林彦俊一眼,只换来对方一记撒娇的眼神。

 

“你大学就在城里,离家里就二十分钟的路。”黄明昊对朱正廷这么说道,然后又看了看林彦俊:“而彦俊哥早在去年期末考给我补习的时候就已经升级为‘彦俊老师’了。”

 

一边说着黄明昊朝林彦俊看去,正好瞧见他在和尤长靖眉来眼去的。他小脑瓜一向转的快,不着痕迹的看了一会儿,然后狡黠一笑装作什么都没看到的样子问:“你们俩干嘛呢?”

 

尤长靖慌忙回过神来,轻轻甩了下林彦俊的手,发现没甩掉,正欲说话却听见林彦俊先开口了。

 

“尤长靖说他手痛,我帮他看看。”

说着一边光明正大的举起了两个人交握的手。

 

“哦,长靖你没事吧?要不要回去我爸再给你看看?”

朱正廷关切的盯着尤长靖那只被捏的泛红的手,他爸是医生,所以从小院里大人小孩生病了都是第一个找他。

 

“没事了。”尤长靖连忙收回自己的手,生怕被看出来什么:“就刚才那一下,应该没事。”说完又悄悄横了林彦俊一眼。

 

“好啦,没事就好。”

 

黄明昊一边和朱正廷一边打哈哈,一边无奈的摇摇脑袋。

 

哎,看来看破了真相的只有我。

 

 

 

 

 

6

 

团圆饭的好氛围是从备菜就开始的。

 

爸爸妈妈们现在都很欣慰,曾经他们忙碌的厨房,现在也能有孩子进来打下手了。

 

王子异比较懂做菜,所以被安排切菜还有炒一个鱼香肉丝,朱正廷力气大,剁肉馅这样的活就是他的了,而林彦俊和尤长靖则主动提出要去包饺子。

 

“哎呀。”王妈妈一拍脑门:“我忘了买香料了,我赶紧去买,不然再晚点该关门了。”说着就要解围裙。

 

王子异马上拦住妈妈:“妈,我去吧,外面太冷了。”

 

“还是我们去吧。”林彦俊的声音适时地响了起来:“子异你还要炒菜,进进出出的麻烦,不如就我和长靖去。”

 

听到林彦俊这么说,王子异也不坚持,点点头:“好,那你们去吧。”

 

林彦俊和尤长靖在门口换鞋了,在客厅写作业的范丞丞才看到,忙叫住他们:“哥!你们去干嘛?”

 

“王姨忘记买香料了,我们去一趟。”

 

“我也去!”范丞丞马上接话道。其实范丞丞也不是有意想做电灯泡,他早就不想写作业了,这样的日子谁能静下心来学习啊,他早想出去放风了。

 

没等尤长靖和林彦俊开口婉拒,他旁边坐着的一起写作业的黄明昊就先开口了:“你坐下吧,又跑出去我就去告诉冰冰姐。”

 

范丞丞不甘心的看了眼黄明昊,又看了看已经打开大门冲他挥挥手的尤长靖,认命似的坐下来了。

 

 

“你干嘛不让我出去啊。”

范丞丞冲黄明昊小声嘀咕。

 

黄明昊一向不是喜欢打小报告的人,向来是义字当头,凡事都先护着兄弟的。范丞丞不去不是因为真的怕黄明昊告诉他姐,而是他知道黄明昊聪明,他说的一些反常的话一定都是事出有因。

 

“哎呀你别管那么多了,反正以后长靖哥和彦俊老师两个人单独行动的时候你别再傻兮兮地要跟着他们就好了,省得你在中间发亮。”

黄明昊摆了摆手,也不好跟他明说。

 

范丞丞听得云里雾里,反问:“为什么啊?什么发亮啊?”

 

黄明昊不想回答了,于是摇了摇头,埋头写作业了。

 

最可怕的电灯泡就是不知道自己是电灯泡了。

 

这句话他是从言情小说里看来的,改天应该也拿给范丞丞看看。

 

 

 

 

 

7

 

林彦俊和尤长靖回来的很快,刚巧赶着王妈妈要炒菜了。

 

“长靖。”

尤妈妈叫住准备坐下继续包饺子的尤长靖。

 

尤长靖刚和林彦俊在外面亲热过,被妈妈这样有点严肃的嗓音叫住不免有些心虚,于是连忙应了:“诶,怎么啦?”

 

尤妈妈盯着尤长靖的脸看了半天,看得尤长靖心里发毛,才听到尤妈妈说:“是不是跑出去偷偷买了麻辣烫吃啊?”

 

尤长靖一愣,还没反应过来。

 

尤妈妈以为尤长靖这是被戳中心事的小表情,于是马上笑了:“多大孩子了,在外面吃东西还怕我说吗?”

 

“妈,我没......”

尤长靖不明所以,刚想辩解,却被林彦俊拦下。

 

“阿姨,是我想吃了,我拉着长靖陪我吃了一串。”

 

尤妈妈听着也看了林彦俊一眼,果然嘴巴也红红的,笑着摇了摇头。

 

“家里都要开饭了还在外面买吃的。”林妈妈对林彦俊笑骂道:“下次不许这样了,在外面偷吃了回家就没你的饭了。”

 

“知道啦。”林彦俊笑着继续包饺子,一边给尤长靖抛了个媚眼。

 

尤长靖看着他的嘴巴这下才明白。

 

他俩刚才在老巷子接吻了,深吻。

 

林彦俊把他整片嘴唇都含着吮吸了一遍,难怪会肿起来像吃了辣椒一样。

 

尤长靖一边往饺子皮里放馅,一边嗔怪的瞪了林彦俊一眼。

 

都是你,这次还有麻辣烫顶锅,下次怎么办。

 

林彦俊看着他的样子低下头笑了笑,露出脸颊上迷人的酒窝,环顾了一下四周,大家都在各忙各的,于是大着胆子去握尤长靖准备去拿饺子皮的手。

 

尤长靖一愣,下意识也是看周围,发现没人注意他们心也定了下来,任由他握了一会儿。

 

 

不谈不知道。林彦俊是个实打实的恋爱脑,谈了恋爱以后心思就全花在对方身上了,满心满意的都是怎么浪漫,以及怎么搞浪漫。

 

不过尤长靖很喜欢林彦俊这个样子,不管是因为林彦俊而喜欢这个恋爱模式,还是因为这个恋爱模式而更喜欢林彦俊,他都很高兴。

 

毕竟嘛,他们都是浪漫的处女座。

 

 

 

 

 

8

 

林彦俊和尤长靖约好的约会地点就是大院前的一条极为偏僻的小巷,平时大家都不会走那里的,虽然是回家的捷径之一,但是因为那条路太潮湿,夜晚又经常没人走,所以大家平时都不会走那条路。

 

他们会在每晚吃完晚饭以后以出门散步的由头跑出去偷偷见面,然后在只有一丝微弱的昏黄路灯灯光下,肆意的拥抱,亲吻。

 

虽然很冷,但是这样他们就能把对方抱得更紧了。

 

“你们家晚饭吃了香菜啊。”

 

一吻接完,林彦俊的额头抵着尤长靖的,不是很满意的皱了皱眉。

 

尤长靖的嘴唇被亲的亮晶晶的,均匀地喘着气:“啊,抱歉,我妈做了香菜牛肉,我忘记了,我应该不吃的。”

 

林彦俊看他紧张的样子,赶紧笑了:“没事,你不是喜欢牛肉吗。”

 

尤长靖不好意思的笑笑,补偿似的在他嘴角轻啄了一下:“那下次我要我妈用胡萝卜炒。”

 

 

两个人正蜜里调油,不远处却不合时宜的传来了脚步声。

 

等到他们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黄明昊已经站在了离他们五米远的地方。

 

 

黄明昊心里就隐约有种预感,他今天就不该走这条小路。

果真,这就被他给撞见哥哥们谈恋爱了。

 

尤长靖整个脊椎都僵住了,林彦俊也没比他好到哪去,三个人就这么呆着站了大概有半分钟。

 

黄明昊被寒风吹得一哆嗦,把校服拉链直接拉到顶了,吸了吸鼻子对抱在一起的两个人说。

 

“那个,我先回去了哈,还有好多作业没写呢,你们......继续。”

说着黄明昊就目不斜视的盯着脚下的路往外走。

 

“呃,好......”尤长靖下意识的回答了他。

 

 

黄明昊身影逐渐消失在视野里以后,尤长靖才连忙问林彦俊:“怎么办?”

 

尤长靖不担心黄明昊会跟大人说,更多的是被弟弟撞见搞地下恋现场的羞耻感。

 

林彦俊看着尤长靖难得一见闷红色的脸,觉得可爱,有些想笑但又怕现在笑出来会被他挠上一下,于是清了清嗓子说:“没事的,一会儿回去我找他聊聊。”

 

尤长靖恨不得捂脸遁地,林彦俊却像没什么波澜,只盯着自己傻笑。

 

“你害羞啊?”

林彦俊调笑道。

 

“嗯。”

尤长靖的脑袋高度刚好可以埋到林彦俊的胸口,索性整张脸都陷进林彦俊的温暖的怀里,不想抬头。

 

“早晚都得知道的。”

 

“那能一样吗,主动公布和被发现能一样吗。”

 

......

 

两个人又呆了一会儿才依依不舍的各回各家。

尤长靖不知道林彦俊去找黄明昊聊了什么,总之第二天黄明昊到他家来吃饭还是和平常一样,就像昨晚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他才暂时松了一口气。

 

 

 

 

 

9

 

这个新年是林彦俊和尤长靖在一起以后的第一个新年,也是近几年来最冷的一个冬天。

 

冬天是适合恋爱的季节,

这句话不无道理,天气的寒冷,总是能让想靠近但找不到借口靠近的人靠得很近的利器。

 

无论是大家围着一个大圆桌吃饭的时候,林彦俊和他在桌子下悄悄牵住的手,还是他去给隔壁大院里的孩子补完课以后回院门口,笑着跑过来抱住他的林彦俊。

他都喜欢得不得了。

 

他想和林彦俊走过每一个冬天。

 

无论温度如何寒冷,只要陪伴他的那颗心一直是热的就好。

 

 

 

 

 

End.

 

 

 

这篇取名其实蛮妙的,是突然想到的一个词语。

可能来源于现在逐渐转凉的天气,也可能源于恋爱中的长得俊。

 

总之冬天真的是个很适合恋爱的季节啊,希望小情侣能早点见面,相拥过冬^^。

 

 

 


评论(47)

热度(1885)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